本篇文章5417字,读完约14分钟

市妇联近日公布了2019年“海上最美家庭”名单,徐汇有14个家庭榜上有名!

然而,这个“海上最美的家庭”在全市只有326个家庭,而徐汇这14个家庭能够被列入名单,他们的事迹一定是独一无二的。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徐汇14个最美丽家庭的“美丽故事”。

吴健芬的家人

在华景镇华新家园社区,有一位孝顺、恭敬、节俭的家庭主妇。她就是吴健芬。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聪明的女儿目前正在国外学习,所以这对夫妇带着她的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这对夫妇结婚多年,相亲相爱,尊老爱幼,热情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的生活诠释了家和爱的真谛。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孝敬父母,敬老爱幼。自从结婚以来,吴健芬一直努力做一个妻子。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我们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尽力完美地诠释父母眼中的孩子,丈夫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培养孩子,好好教育他们。吴健芬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她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从小就应该教育孩子文明礼貌,尊重祖父母,尊重老师,爱学校的同学。吴健芬还教导女儿要爱国,女儿说,完成学业后,她会回到中国工作,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勤劳和节俭,丈夫和儿子。吴健芬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淘米水浇花,用淘米水拖地,吃每一粒米。在吴健芬个人实践的驱使下,女儿衣着朴素大方,从不铺张浪费,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

目前,他们的家庭生活在家庭中,尊敬老人,照顾女儿,鼓励夫妻双方。他们一家人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约翰·扬家族

约翰·杨是一个80后和70后的人,他们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家庭。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在生活中有着不同的想法和观点,但他们相互宽容、理解和尊重。

生完孩子后,约翰.杨更清楚他需要努力学习。约翰·杨,现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多次受邀加入上海帮教协会,参与监狱帮教工作,并应市委党校邀请,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为多所学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她为李东梅峰特殊学校开展了儿童指导活动,在寒暑假期间参与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生活教育,并愿意将业余时间用于公益活动。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她丈夫的工作也很忙,她被邀请为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三届CPPCC会议提供技术支持,并被学校邀请担任人工智能课程的讲师。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和老师。儿童获得上海奥林匹克数学杯二等奖,上海英语竞赛一等奖,并获得七年级钢琴证书。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上海正在进行垃圾分类。为了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小家庭的分类工作。约翰.杨的家庭也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为了社会的利益对其进行了仔细的分类。

张燕妮的家庭

张燕妮是英台湾杜悦馆的馆长和志愿者。虽然她工作很忙,但她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但是,她每个月都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关心杜悦会馆的事务,积极为居民规划各种亲子活动,并根据需要组织年轻家长进行各种免费培训和讲座。其中,她主要为没有经验的志愿者或新社区的母亲提供科学育儿、心理健康、亲子故事和志愿者培训。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贴近生活需要和贴近课堂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欢迎,也吸引了其他社区母亲的参与。

虽然这项工作自2017年以来一直没有得到报酬,但张燕妮一直致力于每一项活动的策划和安排,将英台市北湾阅读馆的馆长和培训班作为自己的工作,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多方面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朱波家族

朱波的三口之家是石城小区的绿色环保志愿者。他们热心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经常向社区居民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履行节能减排的责任和义务。在他的言行下,他的儿子和妻子也积极参与社区环保和公益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环保习惯和生活品质。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每年的植树节,他们一家人都会参加居委会和物业组织的绿化活动,这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净化了空的空气。他还经常清除居住区绿地中的杂草,并作为环保志愿者来种植和保护绿地。

朱波一家还积极参加了在石城小区不定期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起到了示范社区居民、带动周围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不分类的危害、亲自示范和讲解分类方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监护人”责任的带头作用。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此外,朱波的家人也积极参加居委会举办的“绿色环保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节能、减排知识,耐心向前来运送垃圾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和运送的意义。由于他的宣传,大多数居民会把各种饮料瓶和废牛奶盒放在家里,并定期把它们放在垃圾场,以支持这一绿色环保行动。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朱波的家人说:“爱护环境,节约能源,减少排放,每个人都参与,从我做起。”

姜松云的家人

1998年航天新园社区建成后,姜松云和张锦康搬进了社区,开始了他们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社区生活,体验了航天新园的建设和发展。

作为好邻居点的负责人,张锦康自2013年成立航天新苑家园四新工作室以来,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何、姜松云共同承担了“邻里采茶楼”的活动组织和工作;张锦康还利用自己的中医专业知识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咨询。

作为志愿者和领队,姜松云一直默默奉献,从不计较得失。姜松云患有严重的肾结石,俗称“肾脏病”。在她整个职业生涯中,她坚守岗位。因为她太累了,筋疲力尽,她复发并生病了,伴随着潜血。在家休息期间,我总是关心整个情况。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2018年,航天新苑小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蒋松云和张锦康一家提出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并为上海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的建立做出贡献。

姜松云在2018年末检测出乳腺癌,这也给家庭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夫妻生活瞬间跌入低谷。在全家人的陪伴下,姜松云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带来了巨大的力量。他们以乐观的态度和坚定的战斗精神战胜了疾病。

王红霞的家庭

王红霞曾在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安徽省蚌埠市玉辉区人民法院和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任职,现任徐汇法院法官。多年来,无论居住的城市、职位和地位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她对“法官之梦”的执着追求。王红霞作为徐汇法院“甘棠树”社区法官工作室的专职法官,以自己的行动思考人民的想法,为人民着想,解决人民的需求,拉近社区居民的心,受到社区人民的好评。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她的丈夫高军目前是上海武警总队第六营训练分队的负责人,她带领部队完成了奥运火炬传递安保、宣城和芜湖抗洪抢险、上海世博会安保和中国进口博览会安保等重大任务。自从参军以来,他一直在刻苦训练,坚定自己的信念,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安全放在首位。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为了祖国的稳定和人民的利益,丈夫高军与妻子、孩子和父母分居了。每个周末和假期,一家三口开始在上海和安徽之间旅行,但由于时间和距离的限制,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并没有减半。对工作的无限忠诚,对人民和国家的无私奉献,为每个人放弃家庭,应该是新时期典型的“最美的家庭”。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余的家人

余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爱的和谐家庭。互相尊重,相爱,夫妻和睦;邻里相亲,热心公益;忠于职守,胸怀大志。

余一家用勤劳智慧创造了幸福生活,用和谐友爱构建了幸福家庭,用热情真诚促进了社会和谐。他们的家庭向每个人展示了“最美丽家庭”的生活方式。

朱慧敏家族

朱慧敏是湖南街陕西新村妇联执行委员。平日,她总是不自觉地去居委会,问她是否需要帮助。退休前,朱慧敏是前居委会调解主任。多年来,朱慧敏没有退隐,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在妇联驻地发挥余热。她充分运用调解技巧,深入许多家庭,调解了婆婆、夫妻和邻居之间的30多起冲突和纠纷,公平公正,深受大家信任,有力地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区和谐。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在朱慧敏自己的家里,她用自己的行动来协调家庭关系,并在一切方面树立了榜样。世上有婆婆,也有媳妇。朱慧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他不仅和谐地处理了家庭和亲戚之间的关系,而且朱慧敏还积极地参与了住宅区的各种志愿者工作。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她坚持为居民做好事,无论是堵车的停车问题,还是居民垃圾分类的宣传,她都尽职尽责,完美无缺。在与徐汇区中心医院签订的“便民志愿服务”一站式服务项目中,朱慧敏也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医疗向导”志愿者。

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爱人也加入了居委会的志愿者队伍,夫妻携手促进“大家”与“小家庭”的和谐,在陕西新住宅区传递家庭式的积极能量。

陈的家人

陈是民营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人大代表。她有一个非常幸福温馨的家庭。她有两对夫妇,两个女儿,女婿,两个孙子和两个孙女。十口之家不仅很幸福,而且她和丈夫的家庭关系也很好,互相帮助,和睦相处。这些都是陈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长期努力买下来的,没有任何怨言和遗憾。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当她在家乡当厂长时,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单位里日夜工作,在家里看不见她。当时,大女儿11岁,小女儿7岁。她的爱人胡老师支持她的工作,照顾和教育她的孩子,基本上做所有的家务。

改革开放后,陈抓住机遇,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与工人的“亲戚”关系,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

沈家族

沈1957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分配到上海肿瘤医院工作。1989年至今,任上海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外科主任、肿瘤外科博士生导师;自2002年以来,他一直是上海乳腺癌临床医学中心和复旦大学乳腺癌研究所的首席专家。1994年和1999年被授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0年被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授予“中国优秀博士”荣誉称号。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他80多岁还在接受手术,他坚持做医生的所有原因都很简单也很重要——病人需要它。因为,在病人眼里,“沈”这个词的意思是放心。尽管他面对的大多数女性都患有乳腺癌,但性别和身份的差异并没有成为他用医学伦理温暖人们心灵的鸿沟。他所敬仰的是高尚的医学伦理。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在他看来,医学不是冷技术,但美德是医术的温度。医生如何减轻病人的痛苦?医生能理解病人心中的痛苦吗?这是沈博士62年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申夫妇还将抽出时间参加天林街道和居委会组织的活动,为街道居民讲解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健康讲座,或参加街道组织的免费门诊活动,给广大天林街道居民带来好消息。

葛菲菲的家人

葛菲菲的家在茶陵小区,是一个祖父母,它在家里经营。这对老夫妇和他们女儿的三口之家住在一起。葛先生退休后一直从事老年教育工作。先后在上海老年大学、徐汇老年大学、静安老年大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等开展发展课程。2015年,他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高中教师。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她还经常去社区做公益活动,并主动为社区讲授手工织布制作课,受到社区大多数女性的喜爱。暑假期间,我们教孩子们手工工艺,举办展览,出售作品,并将所有的收入捐给贫困地区,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丈夫、女儿和女婿都支持她晚年的事业,这样她就可以把自己的爱奉献给老人。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2018年9月,她停止了所有的教学课程,按照医生的建议接受了治疗,并完成了手术。她坚持化疗,微笑着慢慢恢复。2019年3月,祸不单行,她80岁的丈夫突然患了脑梗塞。她刚从重病中走出来,承担起照顾女儿和女婿的重任,每天陪着她,不知疲倦地工作,这样她的老情人就可以拄着拐杖走路,全家人就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现在,她致力于垃圾分类工作,练习并督促丈夫和孩子一起参与。

赵金晶的家人

赵金晶和他的妻子平时在医院工作很忙,经常需要加班和轮班工作,而且经常不能照顾他们的家。此外,他们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和不同的爱好,生活在一起不可避免地会感到不舒服和有摩擦。然而,赵金晶和他的妻子是宽容的,谦让的,相互理解的,他们会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营造和谐文明的家庭环境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赵金晶和他的妻子以一颗善良的心互相关心。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他们经常给对方意想不到的惊喜,互相讨论重要的事情,互相尊重,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和谐的彼岸!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黄家族

黄的家庭是玉翠园社区的一个党员家庭。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退休后,他继续在社区扮演共产党员的角色,并作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黄擅长画国画。作品《双犬图》获法国巴黎“中国人文艺术展”银奖,作品《高山流水》获“上海环保书画艺术收藏创意展”金奖。她不仅擅长绘画,而且很有爱心。她通过抗震救灾义卖捐赠书画作品,为居委会赠送绘画作品,布置居委会活动室,积极配合社区自治工程“美丽走廊”的实施,用心完成了一批美化“美丽走廊”的绘画作品,为走廊的文化氛围增添了色彩。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近年来,黄夫妇主动参与创建全社会和垃圾分类工作。他们在南站担任值班志愿者,定期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例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参加党支部讨论,关心社区建设,积极与居委会沟通,提出宝贵意见。

他们积极响应居委会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为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贡献。

他们互相尊重,互相爱护,注重家庭和谐和家庭作风,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享受家庭幸福,是一个文明和谐的家庭。

孙的家人

孙,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虽然他是癌症患者,但他仍然长期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是社区中著名的“热心人”。她以一颗简单的心和长期的坚持影响着她周围的人。

在她的领导下,她的家人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它们存在于燃烧和释放的禁令中,存在于整个安全系统的创建中。在假期,她的儿媳和孙女是她的好帮手,她的丈夫和儿子是她的好后勤,她的邻居和朋友是她的好助手。他们一起给老人、贫困家庭和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送腊八粥、饺子、粽子、桃子、绿豆汤和重阳糕,让他们感受到身边的温暖和关爱。

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长期以来,这个家庭一直默默地热心公益、互助和无私奉献,这是令人感动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这14户家庭上榜“海上最美家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