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1字,读完约4分钟

自去年10月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委员会工作的领导,漕河泾街道聚集了社区自治和共管的力量,引导成立了徐汇区第一个致力于服务行业委员会工作的自治民间团队“九林坊”工作室。工作室由行业委员会主任、社区律师、第三方社会组织等组成。通过有特色的行业委员会和有需求的行业委员会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相互帮助,解决社区建设和管理中的疑难杂症。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漕河泾街道自治办公室主任曹宇说:“许多社区面临的问题有共同之处。有了“邻近广场”,行业委员会的董事们出现了,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每个人都有业务和数量,许多问题将得到解决。”现在,“九邻广场”已经诞生一年了。经过反复诊脉和答疑,漕河泾街道部分社区乱停车、集体租房等“顽症”得到有效改善。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安全满意地生活

王祖城市社区是一个高档商品房社区,但长期失修,管理混乱。近年来,它一直深受集体租房的困扰。集体租房不仅增加了社区的基础设施压力和潜在的安全隐患,还造成高/抛物线和噪音滋扰,社区居民意见很大,投诉很多。新任工业委员会主任秦兴国把这个根深蒂固的问题抛给了九林坊。为了解决集体出租屋的现象,九林坊组织了集体会诊,开了正确的药。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因为正南花园社区在规范团体租金方面有成功的先例。为此,秦兴国借鉴郑南花园的先进经验,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社区工业委员会、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制定了《社区规约》,并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该《条例》授权物业公司对发现的“群租”户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将“群租”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此外,社区还通过技术防御措施构建了智能门禁系统,进一步减少了空的集体租房行为。“背景资料显示,有一个家庭有28张出入卡,所以我们必须到门口去看一下。”

如今,王祖的集体租房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曾经的“难题”也这样解决了,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更改!讨论停车位问题

“外国车辆又占了我的停车位,晚上回家也找不到停车位!”冠生园小区的业主孟晓(音译)愤怒地找到了管委会主任沈德华,并要求小区内车辆实行标准化停放。业主的这一要求也成为“九邻广场”的话题之一。

停车难是许多社区的顽疾,居民的停车需求应该得到满足,但如何解决停车位有限的问题呢?在充分整理和梳理的基础上,“九林坊”提出了治理建议。根据建议,冠生园管委会、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制定了《住宅小区停车管理条例》,并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根据规定,在保持小区主要通道内消防车辆畅通的情况下,优先满足第一辆车在实际车主车辆地面上的停车需求,以减少外来车辆停车对小区车主夜间停车的影响。有了这项规定,居住区“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变更?依法规范财产

新会南苑小区在物业合同到期后,曾因招租或续租引发了一场风暴。有些业主觉得房产很好,到期后还可以续借;有些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所以最好另找一家。社区工业委员会拿不定主意,所以他们打电话到“九邻广场”进行咨询。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图片说明:新会南苑房产被重新雇佣来清点箱子

“九林坊”在对住宅物业进行检查评估后,提出了“暂时不改”的建议。

「由於公共设施的维修及采购一向由旧物业管理,所以移交容易出现问题,而新物业亦难以在短期内动工。更换房产的成本相对较高,但事实上,业主们受到了影响。但我们可以根据合同来规范财产的行为。”九林坊的领导人之一屠正安说。

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如何制定一个标准有效的合同?这需要九林坊的律师和顾问出席。在马宁律师的帮助下,新的物业服务合同增加了几项附加条款,以确保社区的物业管理水平与物业费保持一致。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行业委员会做事更有信心。

新会南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合同续签后,小区的物业服务比以前更好了,小区的保洁和保安工作更负责了,业主的满意度也提高了。”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九邻”啃下了社区管理的“硬骨头”,凝聚了人们的智慧,解决了人们的烦恼,凝聚了人们的心。在积累经验的过程中,“久林坊”努力实现“长久邻里,长久爱情”的愿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玖邻坊”这一年给出小区管理新攻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