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3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4日下午,在世界第34届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在徐家汇街开展了“多彩志愿商队,让乐山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徐家汇街道办事处主办,区域党建促进会徐家汇分会和徐家汇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

在启动仪式上,我们表彰了乐山社区热爱志愿服务并做出长期贡献的常驻志愿者。徐家汇街是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的典范。为了弘扬“多彩志愿者文化”,更好地服务乐山社区,街道带领各企业和居民志愿者共同组建“乐山志愿者服务团队”,实施“多彩志愿者大篷车”项目,每月为乐山社区居民带来志愿便民服务,使该项目在社区居民中扎根,成为乐山志愿者服务品牌的典范。推进居民自治、区域党建和“三个联盟”平台的整合发展,推进居民自治与社会力量的融合,构建和完善自治格局,积极推进区域内和居委会内各种资源的整合,激活多元自治力量。

这次12.5国际志愿者日太火了!“七彩志愿大篷车”打造美好乐山街坊!

据悉,有30多家企业和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便民服务亭、海派文化互动体验、慈善义卖和志愿者招募。

展台搭建之前,便利服务非常拥挤。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招商银行徐家汇支行、上海金亚珠宝有限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等都亲临现场,为居民提供反欺诈法律咨询、中医按摩、健康咨询等大众化便利服务。其中,最受居民欢迎的是来自cheri亲爱的de Modeling护肤中心的免费理发,以及来自崔辉居委会老党员张宝来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削尖服务。

这次12.5国际志愿者日太火了!“七彩志愿大篷车”打造美好乐山街坊!

今年,徐家汇街的特色海派文化公益班也来到现场,让乐山市民互动体验。独特的体验摊位,如中国传统书法书写“福”字、艺术电影制片厂有趣的绘画体验、中国传统翻领挂饰体验、手工制作永恒花球等,深受市民欢迎。

在慈善义卖区,金艺琳李霞、上海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与了义卖,义卖募集的善款将用于帮助社区贫困青少年和志愿者实现他们的微观愿望。吸引了乐山附近许多居民的注意,并前来献爱心。

“多彩志愿者大篷车”项目将从这里开始,与社区居民和周边企事业单位携手打造美丽的乐山社区。将“爱”和“文明”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传播到整个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温暖世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次12.5国际志愿者日太火了!“七彩志愿大篷车”打造美好乐山街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