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2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作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南墨中学党委书记陈宏带领上海市“双名工程”第四种子计划(名校长、名教师培训工程)党建培训小组,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执政现代化”的内容和精神,开展了第六次主题培训活动。

党建引领 徐汇南模中学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作为此次培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团队成员来到幼儿园,参加了由实验幼儿园党委书记、副园长向主持的“儿童生命教育综合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展览。


本次展览也是魏紫实验幼儿园第十届学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和教师将介绍课程和家长沙龙,党支部副书记、学校主任张爱莲将做主题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在学校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反映了魏紫实验幼儿园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本职岗位做出贡献的成绩。也是党的“三个第一”(知先、议先、行先)制度在学校党务决策中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党员的“三高”(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业务能力强)

党建引领 徐汇南模中学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作为上海首批家庭教育示范学校(园区)之一,魏紫实验幼儿园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班级、园区家庭委员会和战略专家团队管理机制。在幼儿园党支部的指导下,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学校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在以“珍惜现在,未来已经到来”为主题的家长沙龙展览环节中,魏紫党员教师通过沙龙的形式,交流讨论了大一新生家长关心的热点话题,并通过案例分享和观点碰撞,就热点话题交换了意见。在互动中,应深化家庭互动教育,进一步促进家长对魏紫生活教育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效率,从而促进儿童未来的全面发展。

党建引领 徐汇南模中学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在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中,生命教育展览活动不仅是学校研究成果的报告,也是对教育“初衷和使命”的校本诠释。从教育的起源认识教育--尊重生命,促进学校的新时代和发展。培训团队主持人陈宏结合展览,与学员一起学习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研究探讨了新时期中小学(幼儿园)治理模式的校本实践。

党建引领 徐汇南模中学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上海市通识教育系统著名校长和教师第四个培训项目“种子计划”(徐汇),是徐汇区唯一的学校党建培训团队,也是上海市为数不多的学校党建培训团队之一。旨在建设一支政治地位高、政治素养高、政治建设能力强、育人实践能力强的“双高一强”基层学校党组织书记队伍。南阳中学党委副书记,世界外国语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勇,余伟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邱智小学党支部书记赵平,世界外国语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陆,曹保果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向建斌。自一年前启动以来,通过专题研究、研究和培训一体化以及任务驱动的方式,以高起点、高地位和高标准开展了各种活动。全面探索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推进高质量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握方向,管理大局,确保落实,对促进各自学校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团队活动得到了浦东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上海市通识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徐汇教育党委等专家的大力支持,由团队主持人陈宏带队,学生参与的新时期中青年党组织书记能力建设实践研究被列为2019年上海市通识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的重点课题,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党建引领 徐汇南模中学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