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9字,读完约3分钟

面对辖区内28个居委会、56个自然社区和10多万常住人口的沉重防控责任,凌云街道利用“家门口”党群服务站,动员、组织和团结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编织起密集的疫情防控网络,成为抗击疫情的主阵地和组织动员群众的骨干力量。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党员是一面旗帜,在社区中架起一座温暖的心灵桥梁

在各个社区服务站,社区党员已经成为服务站的核心骨干。他们有些是退休的老党员,有些是在职党员。虽然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但他们心中都有共同的目标和抱负。他们希望与社区居民携手抗击疫情,保卫家园,赢得这场无烟战争的最后胜利。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街道上28个居民区的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支持物业门口的温度测量,协助居委会做入户调查,登记口罩和预约……他们跑到需要人力的地方。

在他们的推动下,更多的居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各自社区抗击疫情,实现了联合防控、联合防治。

参战的方式有很多,防疫宣传有亮点和基础气

凌云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28个居民党群服务站和8个特色党群服务站,充分发挥红色战线的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喉舌”,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黑板报、微信群、宣传横幅等多种手段,在社区居民中普及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知识。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居民区党组织通过居民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居民以科学合理的态度对待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构筑健康防线;在“绿色家庭主妇”领袖尚燕华的带领下,“绿色治理”党群服务站的志愿者来到门前,为社区中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如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发放口罩,并指导老人如何抵御病毒。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采艺交流”党群服务站因疫情取消了该站所有的线下活动,站内工作人员仍通过微信活动群推出在线课程,向社区居民推介许多制作中国结、插花、家庭健身视频等精品课程,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让生活变得丰富有趣。

凌云一号街道党群服务站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通知单》发放到每一层楼、每一个商户,对已关闭的商户临时加盖印章,并注明如需启封,必须在物业内接受过防疫控制专门培训后方可开启。

“三大名单”构成三道防线,防控网络紧密交织

为紧密编织疫情防控网络,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也根据各自社区的具体特点和现状,制定了疫情防控计划和“三个清单”,真正提高了社区应对疫情防控的准确性。

社区居民名单:自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凌云社区居委会干部携带了一份详细的社区居民名单,其中列出了社区业主和外来租户的基本信息,并走访了他们自己的“签约”走廊。家庭被安排和接触,通知被张贴到暂时无人居住的居民。该通知一目了然,以便返回社区的居民可以随时联系,确保每个家庭不会漏掉一个人。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出入社区人员名单:严格执行社区出入口门禁管理制度。党群服务站安排党员和志愿者两人一组在门口站岗,协助物业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消毒,确保出入社区的人员受到外部控制。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立即将外国车辆和海外人员返回上海的信息反馈给居委会,安排专人重点跟踪,为社区外部控制编织好防线。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动态防控名单:为做好社区动态防控工作,由党组织、居委会人员、行业委员会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组成的“三驾马车”定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消除、重点人员跟踪、社区动态信息报告等基础工作,形成社区动态防控名单,并实时更新,编织社区内控线。

“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没有冬天是不可逾越的,也没有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我们将携手并肩战斗,守望相助,赢得这场流行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凌云街道织牢战“疫”战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