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5字,读完约5分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在努力奋斗的“逆行者”中,有这样一群自愿逆风而上的人。他们不顾回报,无私奉献,自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爱心和毅力守护着徐家汇疫情防控前线。

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走在前面

流行病是命令,预防和控制是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具活力的关键阶段。徐家汇街道积极响应新时期文明实践的号召,广泛动员各方志愿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在短短几天内,来自他们管辖地区的单位和社区居民的近230名志愿者聚集在一起抗击疫情。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徐家汇街“战争瘟疫联盟”志愿者招募令一下达,惠始小学的许多成员就自愿报名,成立了一个由惠始小学成员和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该团队由学校总党支部组织,有9名成员参加。报名后,于书记没有忘记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安排自己的岗位。他说:“每个人都非常热衷于报名。我想在开学前这段时间去社区支持防疫工作。”2月12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6时30分,通常站在讲台上拿着粉笔的教师站在社区门口,手持暖额枪,每人至少应志愿服务半天,测量体温,宣传防疫要点,发放出入证...站了半天,手脚都冻僵了,但他们仍然认真热情地投身志愿服务。志愿者姚说:“我想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奋勇向前。”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徐家汇徐汇新村小区共有11栋高层建筑,其中9栋为独立大门,很难“看房护院”。了解情况后,华亭宾馆组织并派出5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工作日的下午,他们准时出现在徐汇新村的每一栋楼前,党委书记宾洋带头冲到第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厌其烦地登记和询问每一个进出大楼的人,并仔细测量他们的体温。杨说:“华亭酒店是上海的文明单位,我们就在徐汇新村旁边。作为邻居,我们应该伸出援手,为社区做出贡献。”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请自便,也请大家自便

2月15日,2020年最强的寒潮袭击了上海,雨雪交加,寒风刺骨。然而,在徐家汇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

擦桌子,消毒体温枪,记录人们进出社区的信息。柿子湾的居民志愿者和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在社区入口处站了一整天。寒风中,他们满脸通红,双手冻僵,但他们仍然认真负责地对待社区防疫的重要屏障。柿子湾的志愿者顾阿义说:“退休后,我也在家闲着。我可以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帮助自己,帮助每个人。”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志愿者招募一公布,南丹居委会的庞碧春阿姨和朱金华阿姨就打电话报名了。据了解,这两位阿姨也积极参与社区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尽管天气寒冷,他们仍然每天准时到达社区门口进行志愿服务,努力保护他们美丽的家园。

和刘也是南丹居委会的居民,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这一对“父子”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班。父亲刘说:“我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忙到很晚才下班。”这个社区的流动人口很多。他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孩子也同意他们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们一起加入了志愿者团队。”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我们将在必要时尽快提供支持!

早在街头宣布招募“战争流行病”志愿者之前,中智上海白领青年志愿者团团长胡晓颖就主动找到了街头对接志愿服务的需求。在街上发布招聘命令后,CIIC上海白领青年志愿者团立即向其所属企业的志愿者发出了招聘通知。这些白领志愿者来自上海的各个地区,并接到了志愿者招募令的通知。他们纷纷报名参加,以减轻在社会第一线连续工作的基层工人的压力,为打赢这场防疫和控制战争作出贡献。虽然工作的企业已经恢复工作,但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在周末加入志愿者。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上周末,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流并没有打消中国和智利白领志愿者的热情。每个人都从上海浦东、杨浦等地赶到徐家汇,坚持在寒风中特别负责。志愿者石说:“虽然这个周末我要值班两天,但我们必须尽快赶来支援!”

疫情和寒潮导致许多人在网上购买蔬菜和水果,但对于不熟悉手机操作、没有孩子帮助的老年人来说,这已成为一个大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辖区内的一家餐饮企业Yerishali特意将店内的蔬菜拿出来,并启动店员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餐。潘先生,一位72岁的孤独老人,住在王家塘社区,是一位退休教师。他通常热衷于社区活动,经常自愿帮助孩子做作业。他说:能够在这个时候收到来自叶里沙里的新鲜蔬菜,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天感觉更温暖,也感谢街道和居委会的长期关心。80多岁的万老夫妇也收到了一个爱心蔬菜包。万先生长期卧病在床,妻子腿脚不便。他们住在一个没有电梯室的旧社区。在疫情期间,他们的孩子不方便探视,他们不能经常运送食物和药品。收到爱心蔬菜礼包后,他们非常感动,并一次又一次感谢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小小的蔬菜,温暖的温暖,让我们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

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我们每个人都尽了最大努力!

携手抗击疫情,向所有坚守在第一线的志愿者致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携手战“疫” 徐家汇街道志愿者逆风而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