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6字,读完约3分钟

在疫情形势下,如何在不放松经济建设的情况下预防疫情已成为当前的主要目标。在徐汇,政府服务不停止,审批可以“不开会”,材料可以“无纸化”,审批结果可以“上网”。这种政府服务模式在徐汇得到了充分的推广,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能办、企业快办、个人“云”办

上海全面恢复工作以来,徐汇区不断扩大政务网上服务的覆盖面,使更多的业务从“线下运行”转变为“网上运行”,75%的区级审批和服务事项可以在网上办理、受理和预审。翁先生是有限公司的行政人员,最近企业需要扩大原有生产能力,为了扩大生产能力,需要申报环境影响评价并取得批准意见。翁先生首先致电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令他惊讶的是,目前此类项目只需以照片的形式申请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通过上海“一个网通办公室”平台上传,不需要运行窗口,取消纸质材料的提交,也不需要在出具审批意见的当天到现场。批准文件的电子版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栏“在几秒钟内收到”。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能办、企业快办、个人“云”办

目前,徐汇区采用远程认证和数据库比对,2000多人实现了网上人、证、企、物的“四配”,减少了现场跑的人数。同时扩大物流配送支持,推进政府服务交付“双向免费快递”。

“回上海还在隔离期,普通药品已经用完,我也找不到我的医疗保险卡。对此我能做些什么?”最近,市民徐阿姨陷入了这样的困境。徐阿姨抱着试着打电话给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心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是陈迪。他对徐阿姨说:“没必要去现场服务窗口补办医保卡,只需登陆上海‘一网通办公’平台即可。”事实证明,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自上海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已经部署到位。对于像徐阿姨这样的情况,你只需要按照“一网通办公”系统的提示上传申请材料。陈迪还建议徐阿姨选择快递,将网上批准的医疗保险卡快递给上海的非孤寡亲属,由亲属代为填药。四天后,徐阿姨成功拿到了高血压药,并重新开具了医疗保险卡。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能办、企业快办、个人“云”办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网管理”的关键在于“沟通”,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面前。借助前期打破的部门间“数据孤岛”,将服务从“人跑腿”提升到“数据跑”,做好政府服务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截至目前,区行政服务中心已整理出节假日后企业群众集中办理和急需办理的事项清单,细分了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和所需材料,并向市大数据中心提交了区内发放的54种证照,促进其纳入市电子证照数据库,减少了纸质材料的提交。同时,审批部门将立即在线审核业务员提交的材料,实现对业务员在线提交材料的100%在线预审核。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能办、企业快办、个人“云”办

最近,上海育碧电脑软件有限公司的一名外国人需要申请延长工作许可。按照原申请流程,申请延期获得批准后,需将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带到受理点窗口提交书面材料。自2月3日起,上海启动了“外国人来中国网上工作许可全过程不见面审批流程”。外国人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符合要求的材料,然后就可以在国内直接查询推广结果。截至2月17日,徐汇区共受理了176条网上“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不予办理审批手续”的问题,并回复了228条电话咨询。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它极大地提升了上海商业环境的国际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能办、企业快办、个人“云”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8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