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全球旅游是指以旅游业为某一地区主导产业,对该地区的经济社会资源,特别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面系统优化升级,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整合和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概念和新模式。

上海首批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公布:徐汇这2个地方入选!

按照《关于确定上海全球旅游特色示范区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上海各区精心组织,全力打造,并推荐多家单位申请上海全球旅游特色示范区。经过现场考察和会议评估,上海市文化旅游局最终确定了首批16个上海旅游特色示范区。让我们看看徐汇区的地方。

上海首批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公布:徐汇这2个地方入选!

徐汇区恒富历史街区

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恒富风景名胜区”)创建于20世纪初,是上海首批12个被立法认定和保护的历史文化景观之一。也是上海中心城区规模最大、历史建筑数量最多、历史风貌最完整的历史文化风貌区。

恒富景区总面积7.66平方公里,其中徐汇区面积4.3平方公里,西起华山路,东至陕西南路,北至长乐路,南至赵家浜路。这里有31条历史道路,232座优秀历史建筑,约5000座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和一般历史建筑,是上海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和承载区之一。

上海首批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公布:徐汇这2个地方入选!

恒富景观区是上海园林建筑最集中、覆盖面最广的区域,具有风格多样、特色鲜明、造型优美的园林建筑特色。这个地区有许多古老而著名的树木,90%以上的道路都种上了法国梧桐,树荫下是空.恒富风景区有31条具有历史风貌的道路,接近全市64条一级风貌保护道路总数的一半。

上海首批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公布:徐汇这2个地方入选!

徐汇区滨江休闲区[/s2/]

上海西岸位于徐汇区黄浦江畔,海岸线长11.4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这是一个高质量的中心活动区,承载着“上海2035”总体规划中全球城市的核心功能。

突出生态、文化和科技的融合,以“上海康沃尔”的设计理念,打造一条能开车看河的景观大道,打造世界级的滨水开放空厅;

20多间文化艺术空客房,沿长江龙美术馆、布迪特克美术馆、西岸美术馆、明星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和西岸剧院群串联在一起,打造亚洲最大的艺术区;规划西岸媒体港、智慧谷和金融城,建设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和创新金融为支撑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集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批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公布:徐汇这2个地方入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