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2月18日,位于永和路616号的彭浦镇老人日间服务中心餐厅就像一个大卖场,数百人在摊位上争相购买肉包子、吹风机、小型音像制品、圣诞玩具等物品,而“售货员”则忙着往旁边的盒子里放人民币...静安区蒲山公益服务中心赞助的“精准扶贫”——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静安“浦善公益”冬季慈善义卖活动人气旺盛

在谈到举办此次大型义卖助老助困活动的原因时,刚刚被评为3a级社会服务机构的蒲山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张告诉记者,该中心负责对彭浦镇数百名因病丧失自理能力的老年居民进行日常护理,其中有100多名残疾老人生活贫困。为了帮助这些可怜的残疾老人安全度过冬天,该中心决定举办一场大规模的慈善义卖。当举办义卖的消息通过服务中心的海报和微信公众账号发布后,很多社区居民和一些爱心单位都做出了回应。

静安“浦善公益”冬季慈善义卖活动人气旺盛

蒲山公益服务中心的员工和社区志愿者从家里拿出数百个没用过的进口口罩、羊毛被子、风衣、电饭锅和吸尘器参加慈善义卖。一些爱心单位也送来了义卖物品,如徐汇区新思源继续教育学校捐赠了57套家用电脑音响设备;世界硒博物馆捐赠了70把多功能雨伞和拐杖;中国佛教协会捐赠2000元;爱心人士杨一超捐赠了一批青花瓷筷子和勺子。为了筹集更多的资金,服务中心食堂的工作人员还制作了5000个新鲜的白肉馒头、蔬菜馒头、葱油卷和小笼包,用于慈善义卖。甚至彭浦镇残联阳光心园的残疾人也捐赠了手工艺品。

静安“浦善公益”冬季慈善义卖活动人气旺盛

慈善义卖1: 30开始,3: 00结束。所有的东西都卖了1 空,其中5000个馒头在半小时内就卖完了。300多名居民前来购买慈善义卖商品,其中许多是在日间服务中心吃午餐的老人。70岁的吴海明(音译)住在万荣路970弄,他的经济状况一般,但除了买了很多馒头和手工艺品外,他还捐赠了66.99元现金。他说:“多亏了政府和蒲山公益服务中心,我每天都来日托中心吃又好吃又便宜的午餐。买一些东西,捐一点钱,就是回报社会,付出一点努力。”

静安“浦善公益”冬季慈善义卖活动人气旺盛

据报道,蒲山公益服务中心筹集的7447元善款将用于购买衣服、被子等冬季保暖产品,并送给彭浦镇100名贫困和重度残疾人老人,为他们过冬取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浦善公益”冬季慈善义卖活动人气旺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