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8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区党建工作,促进三个建设的融合,实现同心家园共建会的有效运行,6月26日,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召开了2017同心家园共建会成员联席会议,部署了新一轮城市街道基层党建工作。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包括区委组织部、街道领导、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单位党政领导和联络员、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街道党群“两新”专职工作者。

静安同心共建增活力 三建融合促凝聚

会上,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党委书记李林波发布了《静安寺街道社区单位党组织社会责任2016年白皮书》。白皮书总结和回顾了社区单位在“同心建党、共谋发展、资源共享、文明创造、文化共享”的“五个相似”理念下,在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参与社区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会议还公布了2017年静安寺街的200个项目。同时,在依托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三大清单”振兴区域发展需求和资源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年度“一心一意效益”项目的层级定位,确保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形成长效。

静安同心共建增活力 三建融合促凝聚

经过自下而上的群众评议推荐和综合评价,8个公众认可度最高的服务项目,如“美丽家园、美丽城市”建设项目、“千笛万心晚会”主题活动项目、居家养老“一键式”项目,分别获得了2015-2016年“一心惠民”项目的“金拇指奖”和“银拇指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延安宾馆等10家居民单位党组织,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区建设,被评为“2016年静安寺街道社会责任优秀居民单位党组织”。

静安同心共建增活力 三建融合促凝聚

会议部署了同心家园共建理事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采取机制共建、义务共享、资源共享、服务推广等基本形式,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探索融入服务社区的新途径,切实提升区域联动和服务效率。同时,强调区域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各成员单位的主动性,增加互信,强调创新,依托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平台,不断拓展有效沟通、优势互补的空空间,构建推动三个建设融合的强大动力机制,为“同心家园、幸福社区”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和资源支撑

静安同心共建增活力 三建融合促凝聚

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同心同德建设委员会主席叶志坚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作用和同心同德建设委员会联席会议平台的基础上,切实坚持和继承好的党建机制。他强调,一是全面推进街道基层党建领导模式的完善。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1+2”领导体制的优势,促进党的建设在各个领域的共同发展,在更广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互联互通、互动共建、共享。二是推进同心家园区域化,打造全面优秀的党建品牌。要全面总结“同心家园”十年来区域性党建探索的有益经验,努力推进驻地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居民区党建“三个建设”的融合,尤其要注重充分发挥五个专业委员会的作用。三是推进网格化党建管理运行机制的整体创新。积极响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推动微网格“网格+街道”党建工作的实践。通过基层分支机构与微网的整合和互动,可以有效增强神经端党建工作的领导力。第四,推进党的建设,服务民生,促进发展效益全面提高。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完善和落实服务保障,形成服务民生的合力。结合美丽城区和美丽家园建设的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以党建为主导的行政一体化推进,切实惠及全区各方。

静安同心共建增活力 三建融合促凝聚

会上,中国企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海原住宅小区党支部作为驻地单位、“两新”组织和住宅党组织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参与社区共建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表达了他们进一步立足社区需求、履行社会责任的目标和决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同心共建增活力 三建融合促凝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