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年来,具有一定表演类型的“专业剧场”在激烈的表演市场竞争中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相对固定的表演类型锁定了长期观众。然而,仍有一些影院坚持走综合发展之路。除了表演,剧院还能做什么?近日,记者从大宁剧院获悉。未来一年,大宁剧院“艺术与艺术收藏”公益文化推广项目计划已经出台,宣布大宁剧院跳出了传统的演艺场馆经营理念,逐步将剧院从“舞台”升级为“人文情结”,给市民更丰富的精神体验。

大宁剧院公益品牌项目"尚艺雅集"零门槛面向市民

公民免费零门槛

六年前,大宁剧院肩负着平衡上海地域文化发展的使命而诞生,它需要为上海北部的文化之地提供综合的元素,使其全面开花。这意味着剧院需要掌握更丰富的演出资源、更全面的推广渠道和更新颖的战略理念,以“人文情结”的理念吸引观众,创造丰富、人性化、高附加值的艺术体验。近日,大宁剧院新品牌“尚义吉雅”宣布了下一年的艺术推广计划。除了表演之外,观众还有很多机会申请免费听周、柳永、刘枫和等名人演讲。

大宁剧院公益品牌项目"尚艺雅集"零门槛面向市民

“艺术收藏”是大宁剧院于2016年推出的子品牌。它有多种形式,如文化沙龙、讲座、艺术体验工作坊、文学艺术展示和交流。它以免费、纯粹的公共福利和零门槛向公众开放。在这个系列中,不仅有与表演相关的大师班和互动活动,还邀请了许多社会名流进行突破性的演讲。陈丹青、曹景行、张小娴、毕淑敏、薛范、纪群大师等。曾经是客人。2017年,除了周、、刘勇、、等文化名人外,哲学、互联网、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如刘枫、李伟、吴胜、、等也将陆续走进剧场的课堂。

大宁剧院公益品牌项目"尚艺雅集"零门槛面向市民

内涵丰富的人文情结

去年搬到大宁路街的金女士就是典型的“文清”。起初,她通过社区媒体申请“尚义吉雅”戏剧沙龙的参展名额,并与著名演员吕丽萍互动。在那之后,她成了剧院的忠实观众,所有的戏剧表演都必须到场。今年,金女士报名参加了亲子剧儿童启蒙工作坊。田老师在一所中学任教,多年来一直是大宁剧院的忠实观众。她来这里观看戏剧、舞剧和音乐会,并参加了许多“艺术和艺术收藏”的免费活动,包括《悲惨世界》在曹景行的音乐讲座和俄罗斯电影沙龙。对于田小姐来说,综合剧场更有吸引力:“选择的余地很大,你可以看到你想看的表演,而不必四处奔波。”

大宁剧院公益品牌项目"尚艺雅集"零门槛面向市民

大宁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艺术收藏”自一年前推出以来,一直是表演板块的补充,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促使剧院成为一个内涵更加复杂和丰富的人文综合体,充分渗透上海北部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未来,品牌将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与表演联系起来。今年夏天,“阿卡贝拉音乐营”将为孩子们启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娱乐和教育的度假场所。同时,在大宁剧院经营多年的公益演出品牌“大宁艺术源”,专门策划了夏季音乐介绍系列,包括铜管舞曲音乐会、古典钢琴和爵士钢琴“搏击钢琴”音乐会、“捷克三大师”小提琴和钢琴音乐会、“88音乐之旅地球”儿童钢琴音乐会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宁剧院公益品牌项目"尚艺雅集"零门槛面向市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