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人们以食物为重,而蔬菜的价格一直是人们关系的话题。在过去的三年里,静安区标准化菜场的大众蔬菜平均价格一直保持在上海市中心的最低水平。在土地稀缺的中心城市,如何保证蔬菜的供应和价格,"优惠柜台"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这种“优惠柜台”是如何运作的呢?

静安菜价上海市区"最低" "优惠专柜"深得人心

走进武定菜市场,一个红色的“特惠柜台”招牌就像是“所有蔬菜中的一点红色”,格外醒目。虽然炎热的下午是传统的食品市场淡季,但这个摊位上总是有带招牌的顾客。

原来,老左这个摊位的白菜、白菜、冬瓜、青菜的价格比市场上同类品种的价格要低得多,自然吸引了不少“老买家”。

在和宁万荣路蔬菜市场,挂着“特惠柜台”牌子的庄蔡庆也同样生意兴隆。

今天,庄还打了四个特价。虽然价格接近批发价,庄子和他的儿媳仍然可以获利。

现在,静安38个菜场都有这样的“优惠柜台”,每个摊位轮流值班,值班的摊位每天可以收到100元的摊位费补贴。特殊食品的价格由市场管理方科学规定。

在过去的三年里,静安区标准化菜场/大众化蔬菜的平均价格一直保持在上海中心城市的最低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优惠柜台”的释放效应。毕竟,稳定蔬菜价格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还需要通过一套运行机制来调动摊主的积极性。

静安菜价上海市区"最低" "优惠专柜"深得人心

静安区商业委员会主任林表示,由于专柜优惠,普通人来这里购买食品,其他专柜的食品将被迫无法大幅提高,整个蔬菜市场的价格将受到相应影响。

区商务委员会亦透露,每逢节假日、淡季或恶劣天气,每个菜市场都会设立两个“优惠柜台”,同时增加柜台摊档主的补贴费用,使补贴真正落到普通市民的饭碗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菜价上海市区"最低" "优惠专柜"深得人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