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4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1日至22日,彭浦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确定了镇政府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要求镇里的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争取胜利,把镇里的各项工作推向全区。记者会上了解到,在下一阶段,全镇将坚持稳中求进、抓质量的大基调,注重防范风险、弥补不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完成一系列工作任务。

静安彭浦镇确定下阶段工作重点

通过制度创新推动关键领域的改革

鉴于镇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关键阶段,镇政府将进一步探索以实现镇村经济合作社“1+7”改革模式为核心的集体经济组织治理模式;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加快对已撤资的四个村的验资工作;引入律师事务所同步介入,逐步完善原有政策研究内容,深入探索四个拆迁村的深化改革政策,加强对群众需求的引导,确保改革稳定有序进行。

静安彭浦镇确定下阶段工作重点

用短板树的形象改善城市环境

按照国家文明城市重新评估标准,继续加大“美丽家园”、“美丽城市”建设力度。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深化住宅区整合兼并和产权企业淘汰,推进住宅区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旧公房二次供水改造和旧电梯改造,大力整治住宅区违法行为。在“美丽城市”建设中,结合“道路长度体系”,继续实施道路外观综合整治和环境建设,完成了大宁路、老虎台路等7个道路项目的建设和验收评价,其余13条道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同时,全面深化中小河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回顾并完成已完成拆除任务的整治点,坚持整治成果,严格执行“河长制”工作要求,配合实施中小河流沿线景观建设,完成4个泵站技术改造,使泵站出水水质达标;完成图书馆内违法建筑年度拆除工作,确保完成“五违四要求”重点街区治理任务。

静安彭浦镇确定下阶段工作重点

改善服务体系,兼顾民生

以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切实做好老年人服务、就业服务和其他民生服务。主要包括: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重点群体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增加服务支持,如贷款、技能和政策;大力发展“嵌入式养老”,推进养老院老年服务点建设,优化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养老环境;试点引进社会组织承担“惠民工程”项目,切实做好助残、助医、扶贫、助残两项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促进群众文化队伍的独立运行和健康发展;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加快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点建设,努力打造“十分钟公共文化圈”;整合各种资源,将家庭医生制度与老年人医疗保健相结合,形成家庭健康服务套餐,有效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镇确定下阶段工作重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