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1字,读完约4分钟

班级团体拒绝任何形式的广告、游说和收集表扬;停止批评学生和公布结果和排名。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发布了《静安区中小学微信群建设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并已传达给部分学生、教师和学生。

至于那些被指责为“成绩好的班级群体”,上海的区级教育主管部门正在努力使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标准化。

记者查询了各学校的官方网站,发现今年4月,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局也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班级微信群管理的通知》,规定班级微信群只能用于学校发布通知和家校信息交流,不得发布与家校联系无关的新闻或言论。不要聊天。

静安发布中小学班级微信群公约:拒绝广告、拉票

浦东新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班级微信群管理的通知。图片来自官方网站,金彩中学东校

禁止拉票、红包和表扬

近日,记者从“上海静安”门户网站和“上海静安”微信公众账号上了解到,静安区教育局近日发布了《静安区中小学校班集体建设公约》。

根据惯例,微信群由实名制(用于识别联系人)依法管理。小组成员一般由班主任、班主任和家长组成,进入小组的家长应该是学生的法定监护人。

该公约还规定,任何形式的广告、拉票、红包、收藏品和其他与学校和学生无关的内容都应在班级微信群中取消;不要宣布点名,批评学生,宣布结果或小组排名。

静安区教育局德育办公室主任李正刚表示,《静安区中小学微信群建设公约》是今年4月以来由区教育局德育办公室和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组织的55名中小学骨干教师总结的经验,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该公约最近已向一些学校、教师和学生传播。一名来自西施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除了执行区里颁布的公约,老师还要求全班同学起草一份针对班级的微信群公约。

静安不是教育部门第一个监管班级微信群的人。蒋鹏记者从金彩中学东校区和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官方网站上看到浦东新区教育局于今年4月10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学校班级微信群管理的通知》。

根据通知,班级微信群由班主任管理员或老师管理,班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负责群成员实名制、聊天监督、违规提醒等。教师不得公布学生在小组中的成绩排名或能够比较学生成绩优劣的信息,不得公布学生的负面信息,不得与家长发生纠纷。

静安发布中小学班级微信群公约:拒绝广告、拉票

通知还对家长进行了规定,包括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不应在小组中公布。如有必要,应直接与相关教师联系,或向学校寄信和来访;不要发表煽动性和激进的言论;不得发布广告、销售与集团无关的商品或信息;未经班主任同意,你不得邀请非班级家长加入小组。

静安发布中小学班级微信群公约:拒绝广告、拉票

微信群让父母又爱又恨[/s2/]

中小学微信群一直是社会上的热门话题。

前几天,有一个"家长小组的戏剧,你够了!"这个图片新闻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共鸣。许多网民说,他们看到父母疯狂地表扬老师,做鸡汤,推销产品,炫耀他们的孩子,支付他们的工资。不止一个网民回答说:“奥斯卡欠他们一个小金人。”

静安发布中小学班级微信群公约:拒绝广告、拉票

许多班级微信群让人又爱又恨。

当孩子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家长陈(音译)总是在班级微信群中被“谢谢”这个词痛打一顿。“例如,当参加春秋游的孩子们回来时,家长们向组里的老师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几十条信息一下子被刷掉了。”

幼儿园老师发通知也是如此。“家长不仅要回复‘收到’,还要顺便感谢老师,这样家长以后就不会看到通知了。”陈女士很无奈。“如果你不寄,你就不欣赏老师。你只能跟随潮流,从人群中传播。”

然而,也有许多班级小组只用于业务通知和正常沟通,家长保持安静。

陈(音)对刷屏幕感到厌恶,在她的孩子升到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后,她觉得轻松多了。“从孩子入学的第一年起,班主任就告诉家长,发通知时不需要回复‘收到’,不懂的可以通过小窗口提问。如果刷屏幕,会影响家长对信息的接收率。"

静安发布中小学班级微信群公约:拒绝广告、拉票

孙女士的女儿是中学的大二学生。她说她父母的小组很和谐,没有刷牙的现象。老师在小组里发出通知。

孙女士曾听说其他学校的老师会批评家长小组中的学生。“我个人不喜欢这种行为。幸运的是,在我女儿就读的中学里没有这种现象。”她承认她不喜欢父母。"高中生可以自己管理自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发布中小学班级微信群公约:拒绝广告、拉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