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3字,读完约3分钟

你在静安看过最新的影像电影吗?弥补那些你在这里没见过的!除了闪烁的霓虹灯和广阔的建筑,静安仍然有历史的血液。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经历了一百年的技术创新,是上海典型的石库门建筑,有一个低调而庄重的介绍牌匾,但里面充满了惊喜。

整个展馆被一个巨大的环形窗帘所覆盖,雕塑、光影和背景动画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使它“红色”如此酷。

在这里,红色的历史可以被触摸,孩子们可以保持他们的眼睛不动。

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屏住呼吸,不敢动,因为害怕打扰那些在自己眼前相遇和交流的伟大历史人物。

人民出版社、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都诞生在这座建于1915年的建筑里。不同规格和版本的71部党章令人兴奋。

已故的祖父一丝不苟地照搬党章,他看待历史的眼光是如此深刻和感人。

上海唯一的战争遗迹——四兴仓库抗日战争纪念馆

抗日战争中最惨烈的上海淞沪之战,在苏州河两岸的建筑上刻下了鲜血和不屈。

从1937年10月26日到1937年11月1日,中国卫戍区第88师一个团的副团长谢金元率领第一营的“八百英雄”。为了掩护主力撤退,他在四线仓库与敌人英勇作战,击退日军十余次疯狂进攻,杀死敌人二百余人,给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以沉重打击。

百年红色穿越 爱你 我的静安

▲仓库西山墙上的弹孔和枪眼讲述了当年的悲惨故事。

数百封来自士兵家庭的信,每一笔都写着士兵们的死亡决心。那些呼喊、那些牺牲和那些誓言已经凝聚成我们的民族精神,必须铭记在心。

一个伟人的生命印记

静安留下了许多伟大革命人物的足迹,毛泽东曾在静安区两处失陷。

1920年毛泽东故居

沿着街道有一个古老的上海“街屋”,砖木结构,面朝南,面朝北。这个地方不超过80平方米。楼下,有一位客人在吃饭。楼上有一间简单的卧室。

从1920年5月到7月,作为“驱张”代表团的一员住在这里。在今天的故居里,仍有毛泽东用来指导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文件的铅笔,以及用过的瓷杯、瓷勺和瓷碟...

地址:安义路63号

上海茂名路毛泽东故居

毛泽东的故居在茂名路,是一座藏在胡同中的石库门建筑。巷子里竖立着“佳秀丽”的牌坊,地面铺着青砖。毛泽东的诗碑镶嵌在蓝色的砖墙上。

1924年2月中旬,毛泽东以中央局书记兼组织部长的身份回到上海,住在这里。这座老房子是毛泽东在上海最长的住宅,也是最烟火的住宅。

地址:茂名北路120弄7号

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室和刘长生故居[/s2/]

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主要出生地之一。中国工人运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刘长生曾在静安住过。

豫园路81号的两层小楼是刘长生的故居,现在是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的展厅。

地址:豫园路81号

这些古老的建筑讲述了一个世纪的历程,静安区的革命记忆和历史辉煌,以及今天繁荣的源泉。静安区的革命标志远不止于此。欢迎来到静安见见历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年红色穿越 爱你 我的静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