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4字,读完约2分钟

开餐馆需要多少执照?准备了什么材料?过去,你需要向多个部门咨询。现在,在静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体验大厅,您可以进行自助在线查询,生成个性化的“业务指南”。静安区在提高行政效率、缩短审批流程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搭建企业在线服务平台,优化经营环境。

静安:审批流程"做减法" 政策服务"做加法"

许维鸿从事贸易已经很长时间了,但这是第一次开餐馆。有了这个电脑导航系统,徐先生省去了运行多个窗口和反复咨询的过程。

业务领域是什么?有冷热食品出售吗?“导航系统”将酒店运营的所有项目进行分类,并根据提示逐步进行检查。徐开一家“大酒店”所需的五大类待办事项和57种材料被整理成一个“个性化列表”。

不清楚处理流程的徐宇宏,在“引导系统”的提示下,处理效率提高了很多:“材料也已经打印给我了,我以后可以根据这些材料准备,效率确实提高了。”

目前,静安行政服务中心网上体验区已经建立了酒店、超市等八大导向服务。同时,73项区级审批业务已“全程网上办理”。

静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部负责人范庆龙表示,智能引导系统可以让人们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处理流程,而无需去窗口咨询。今年年底前,预计整个过程将在网上进行,为“不开会”的良好营业执照奠定基础。

在审批过程中做减法的同时,静安仍在为企业做加法。与企业需求密切相关的进出口服装面料预评估和“总部经济”新政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实施。从本月开始,静安区将走访7000多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政策红利”。

静安:审批流程"做减法" 政策服务"做加法"

欧莱雅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司伯翰表示:“静安有意复制一种方法来推动自贸区试点,而进口非特殊化妆品的审批和备案将进一步推动我公司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发展。”"

目前,静安区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已经建成。全区25个职能部门统一接入互联网,开展“一次性受理、网上流通、网上回复”,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在线服务”。

为了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静安不仅要提高行政效率,提供政策支持,还要不断响应企业需求,进行制度创新。

静安区副区长周海婴表示,任何制度任务都要高于规定,静安区将进行相关创新,帮助企业实现相关突破。这对上海和静安区的商业环境非常重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审批流程"做减法" 政策服务"做加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