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6字,读完约4分钟

1月16日,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海洋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执行主席安禄生、、顾、叶建华、、、段、、、姜天喜、闫、曾小英、叶志坚、华杰荣、唐凌峰、程凯在主席台前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宣布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CPPCC董事长陈永迪应邀出席会议。有343名代表应该出席会议,实际上有28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达到了法定人数。

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两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报告称,2017年是静安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是“补短”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深化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是政府作风建设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CPPCC区的监督和支持下,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稳步前进的总基调,成为“中心城市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 加快实施“一轴三带”发展战略,坚持国际化、精细化、一体化发展,努力稳定增长和发展。全年税收收入685.59亿元,同比增长5.77%; 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8亿元,同比增长8.48%,绝对值和增速居中心城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23亿元,同比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完成二级旧房改造9万平方米;创造了48,350个新工作岗位,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市政府公布的目标范围内;所有实际的政府项目都已完成。成功创建第五座全国文明城市。

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报告指出,展望2018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新的发展观,顺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按照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一届七中全会的部署,为上海的全面发展服务。 积极迎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两大战略,牢牢把握发展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着力保障民生改善,使全区经济继续走在前列,城市更加美丽和温馨,社会充满欢笑和欢笑,每个生活和工作在静安的人都将为自己是“静安人”而自豪。综合各种因素,建议今年静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区级公共预算总收入同比增长7%;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2亿元;完成了3.74万平方米二级旧房改造;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5%;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之内。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全面推进“一轴三带”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势头;三是发挥优势产业的集聚效应,稳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率;四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建设美丽的静安;五是提高人民幸福感,切实保障民生改善;六是拓展政府公共服务内涵,繁荣发展社会事业;第七,贯彻发展新理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出席会议的区人民政府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同时,邀请本区选出的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属于本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静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巡视员、区各部门、区党委(工业)和党组负责人、有关区部门负责人、不属于区政府成员的人民团体和企业集团负责人、各街道镇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与此同时,第一届CPPCC委员、原两区局级老干部、全国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驻沪单位、部队和友好地区财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二十八名市民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