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在昨日开幕的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2018年公布了10个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项目。

第一,启动新一轮为期三年的“美丽家园”。完成了全直管公房项目6万平方米的修缮;完成70万平方米多高层住宅综合改造;完成屋顶及相关设施改造100万平方米;完成30万平方米的雨污分流改造。

二、推进“美丽城市”建设。提升98条道路的市容和环境;完成了16次道路大修和18次道路大修;完成4个缓解交通拥堵专项工程;建设7万平方米公共绿地和6万平方米立体绿化,推进楔形绿地二期、苏河湾中央绿地等项目建设,完成东角井绿地二期建设,推进闸北公园和永和花园改造;翻新和升级整个地区的123个公共厕所。

静安第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发布10件民生实事

3.在彭越浦和玉井浦岸段之间增加1公里的陆地连接;走马塘、御景堡等沿河新建1.3万平方米土地景观;巩固36万户垃圾分类和28万个绿色账户覆盖面,新增1.3万个垃圾分类和9万个绿色账户。

4.对20栋消防设施固定且存在缺陷15年以上的高层售后公房实施消防设施综合改造;增加2个小型消防站;为旧住宅区的住宅楼安装20,000个单点火灾报警器;在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108个病房安装了电气防火和限流保护装置。

5.新增3个社区综合老服务中心;增加3所养老院;新建和改建15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和老年服务站;实施平型关路养老机构(三浦基地)和285居委会养老机构项目建设。6.帮助590名长期失业青年找到工作;帮助和领导800名企业家,包括480名青年大学生。

静安第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发布10件民生实事

七、完成上海闸北八中教学楼的建设和改造工程。

八、优化调整社区卫生服务布局,新增6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北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新建和改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大厅);闸北中心医院二期医疗技术辅助室投入使用。

9.完成大宁剧院的改造升级;实施湖北影院升级改造;新建2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运营和推广4座已建成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展公益电影发行,为公众提供16万张低成本电影票;新建6条市民健身步道;两个新的公共篮球场;重建28个益智健身点;增加15面社区健身墙。

静安第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发布10件民生实事

十、重建标准化蔬菜市场5个,新建社区智慧微型市场15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第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发布10件民生实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