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8字,读完约5分钟

CPPCC静安区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CPPCC静安区一届三次会议期间,静安区CPPCC委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讨论了静安区CPPCC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会成员认为,2017年,静安在金融数据、城市面貌、民生保障、干部地位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为“退二建一建”两周年献礼。《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从数字上反映了京欣近两年来的真实成就。文笔简单而干涩,成绩喜人而不夸张,问题不回避,规划部署不空洞,充分展示了静安一年来的全部成就,有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和新的亮点。

静安务实创新加油干 跨越年里谋新篇

委员们认为,2018年,面临“跨越年”的静安人应充分发挥核心区域优势,紧跟上海发展思路,对应市委“四大品牌”,加快发展。首先,建立一个制造品牌。推动智能制造落户静安,抓住发展机遇。二是突出服务品牌。注重优质服务,体现亮点,以服务促进竞争。第三是打造购物品牌。注重业务和业务融合,发展总部经济,突出静安商圈优势。第四是打造文化品牌。

静安务实创新加油干 跨越年里谋新篇

注重改革发展,优化经营环境

郑建玲委员建议,一是整合国有企业资源,建立科技引导基金,引导优质品牌基金投资,吸引更多优质小企业登陆静安;第二,在公共设施建设中,政府可以引入科学智能的服务品牌和设施设备,有效降低管理成本。

纪专员建议,静安应结合区域特点,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对全球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分类和对接。

张启生委员建议,优化经营环境应进一步加强五个“力度”,即政府政策规范化、多部门共同努力、深入调研、领导干部工作创新、窗口单位改革创新。

任新建建议,第三方社会力量应在“十三五”中期评估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好的智库作用,推动相关工作成为全市的标杆。

陈雷专员建议借鉴“社区市民服务中心”的成熟经验,研究在大型工业园区设立“市民服务中心”的可行性,为园区内的白领提供小型医疗站等便利服务,创造更好的商业环境。

委员会委员孙认为,未来城市的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他建议政府加大对科技产业的支持和投入,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

委员会成员司徒文聪建议,政府应该在经营、推广、宣传和公共关系等多方面对旧式商人给予政策支持。

赵志远委员认为,科技服务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重要桥梁,建议重视这类机构的发展。

杨专员建议,要围绕重点领域发展,充分发挥静安优势和特色,推动静安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打造静安“红色文化高地”。

据刘东波委员介绍,我区的年度工作可以概括为五个特点:亮点激励、战略推进、目标驱动、创新驱动和生态互动。建议对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梳理,在政策、资金、业务等方面给予优惠,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静安务实创新加油干 跨越年里谋新篇

关注城市质量,推进精细化管理

王健委员建议,在“美丽家园”、“美丽城市”建设中,要按照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要求,及时组织“回眸”,及时弥补不足或疏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专员金建议进一步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提高标准,细化内容,落实旧房全装修和物业管理评价等措施。

张艳芳委员建议,在推进“美丽家园”、“美丽城市”建设的同时,要注重“美丽人文”和“安全建筑”的建设。

陈刚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优秀历史建筑的保护,街道和文物部门要协调联系,形成长期的日常检查和维护机制。

孔国伟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志愿者服务和引导工作,把这项工作做得细致入微。

关注民生保障,关注民生需求

叶刚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调查初高中教师的生态状况,提高教师的稳定性,并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

王勇其委员建议,政府部门应关注培训机构的混乱状况,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管,加大对缺乏办学资格和专业教育培训人员的整改力度。

针对静安市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不合理的问题,陈俊峰专员建议:一是加大北方医疗资源配置力度;二是加快86号地块医疗机构建设;第三,加强中国北方的妇婴儿科建设;第四,应加强对老年机构的护理、家庭医疗和康复的支持;第五,应该增加内部资源的分配和整合。

静安务实创新加油干 跨越年里谋新篇

委员会成员马志刚建议政府改善老人服务设施:增加地铁站和街道绿化区的座位数量;完善社区外黄线,确保老年人过马路安全。

向雪委员建议,要重视提高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区教育如老年大学的发展。

委员会成员孙云建议建立多维就业模式:建立失业人口调查分析数据库,建立多维就业培训体系,建立系统的失业人口职业培训和评估体系,建立定期跟踪咨询机制和跟踪档案。

周培康委员建议加快出租房建设,为留住和引进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务实创新加油干 跨越年里谋新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