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月2日,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震率市禁毒监察队赴静安检查2017年禁毒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员会主任赵如青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员会报告了静安区2017年的禁毒工作。

会议对静安市禁毒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大预防和宣传力度,确保三不发生,即无重大制毒案件、无重大事故隐患、无未成年人吸毒。二是深化控制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控制、帮助和教育、安置和就业,最大限度地减少吸毒人员对社会的危害。

上海市禁毒委督导组检查静安区禁毒工作

会议强调,静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2017年,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宣传工作实现了全覆盖,特别是重点加强了对在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在援助和教育方面,各种资源被用于改善戒毒人员的就业、医疗和体检。首先,充分认识到药物管制形势的严重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加大打击力度。第二,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禁毒工作的成效。围绕三个“不发生”目标,公安部门要坚持源头打黑,加强整治,严格执法。各区禁毒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专职禁毒干部和社会工作者的作用,做好重点人员控制工作。第三,要紧密结合社区和地区实际,确定深化禁毒工作的重点。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

上海市禁毒委督导组检查静安区禁毒工作

会前,督导组在曹家渡街观摩了“画生活顺遂”同伴小组活动,这是曹家渡街与上海市民主同盟市委共建合作的一项内容,旨在针对特殊对象的特点提供个性化服务项目,帮助他们改掉不良习惯,陶冶情操,重拾生活自信,顺利融入社会。督导小组还视察了街道社区戒毒工作和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禁毒委督导组检查静安区禁毒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