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018年2月7日,静安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潘、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委员、各区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陆晓东指出,虽然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但问题和隐患依然存在,不容乐观。要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坚持安全底线,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收紧安全生产的绳子。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我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的弦,绝不掉以轻心,永不厌倦。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感,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控制隐患。我们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先想而后行,牢牢把握安全底线。

静安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畏缺点,不畏丑恶,不畏困难,紧密围绕预防、发现和治理潜在问题开展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握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各部门、各镇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不懈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挂牌督办。

静安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三是推进改革发展,创新城市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要积极推进《实施意见》中各项措施在本区的落实,围绕“五个创新”:执法监督取得新成绩,行业管理有新突破,属地监管有新提升,支持保障有新举措,企业管理有新思路。要不断强化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和前瞻性思维,坚持改革精神、改革思路和方法,着力解决影响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突出问题,弥补城市运行安全的各种不足,推动形成系统化、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

静安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陆晓东强调,各部门、各镇、区管国有企业要按照市委、区委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继续推进各类隐患整改。要做好年终和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预防和应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节假日值班报告、事故报告等制度,全面加强应急管理,让群众平安度过一年。

静安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分会场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