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4字,读完约4分钟

记者从2018年3月1日上午举行的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静安区努力优化经营环境,打造第一资源配置高地,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七年来,位于该地区的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也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人才配置高地。截至2017年,静安区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45个,人力资源服务业年税收13.87亿元,同比增长24.0%。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任士达选择了“扎根”

“任士达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优秀、最具创新性和创新性的人力资源公司。园区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是任仕达选择继续定居的主要原因。园区是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新地标和新高地。”2月28日上午,静安区区长陆晓东、静安区副区长刘勰到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之一的新理想大厦任仕达的新办公室,听取企业的意见和需求。在上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工作了10年的任仕达中国总经理高蕾对静安区和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良好的经营环境表示满意和感谢。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新理想大厦”位于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园区,任士达将在此“扎根”,开启创新创业的新征程,即看中静安区的配套措施和不断改善的经营环境,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政府应该是一个好服务员

上海外展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静安嘉里中心,是一家专注于海外移民、海外教育和海外投资的咨询公司。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公司未来发展的业务需求,对公司各项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并分阶段提出实施步骤。在办理许可事项时,由于办公空间问题,区人民社会保障局主动上门指导,通过服务整合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17年11月,“上海职业图书馆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成功成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离不开政府的热情服务。”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静安区出台了《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从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能源水平提升、支持产业人才引进等四个方面推出了14项具体支持措施,为国际静安与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接轨、推动新一轮国家服务业试点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第一个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立足“中心城市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的定位要求,紧紧跟随企业和市场的转型需求,努力为企业的实际困难提供有效的服务支持,做好“服务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光荣表示。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服务国内外人才

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上海人才大厦为核心,采取“联席会议+联席办公+服务中心”的“城市联动”运营管理模式,并支持相关政策,如实施六个行政审批许可下放、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先证后证”、服务外包业务等“先试先”政策,实施创业补贴、办公租赁补贴、管理服务等优惠政策。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园区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涵盖人才、社会保障、出入境签证等“六大服务体系”60多项公共服务功能。政府为企业提供便利,积极“主动”,促进企业快速扩张,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圈。自2017年“两证合一”工作启动以来,园区提高了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的办理效率,促进了海外人才的聚集

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今天在静安区召开的人文社会工作会议指出,静安区将继续推进落实“20位科技人才”、“30项新人才政策”和“18项新人才政策”,通过建设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园区和国际园区,拓展园区功能,探索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基金,鼓励企业开展服务产品创新, 建设人力资源创新研发试验区和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示范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