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4字,读完约1分钟

你听说过“世界三大戏剧体系”吗?

“三种制度”的说法起源于中国。1962年,黄先生在广州发表了题为《谈戏剧观》的演讲,比较了斯坦尼、布莱希特和梅兰芳戏剧观的异同。

1982年,孙惠柱写了一篇题为《三大戏剧体系审美理想新探——真善美的统一》的论文。

开头第一句:“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布莱希特、梅兰芳三大戏剧体系在20世纪产生了超越国界的巨大影响,受到了东西方广大观众的喜爱。”

——这成了“三巨头”一词的由来。

5月1日,孙惠柱教授本人将与大家面对面分享他对斯坦尼和布莱希特的深刻理解,这无疑是解读“三大体系”最权威的讲座。

时间:5月1日星期二14:00

地点:平型关路1222号海洋文化中心五楼多功能厅

讲座主题:从施泰纳和布莱希特看世界戏剧体系

嘉宾:孙惠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

主持人:上海戏剧杂志副总编辑王红

本次讲座将讲述戏剧作品中的戏剧概念,并对这两个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戏剧体系的美学特征和创作方法进行描述和分析,让您从多维度和深层次的角度欣赏不同戏剧的美。

福利:5月8日至9日来到现场的观众将送出10张俄罗斯亚历山大大剧院《勇敢的母亲和他的孩子》的门票。我们期待你来剧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既可以长知识又可以赢戏票 这么好的事在静安真的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