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9字,读完约5分钟

记者于汝文照片

突出“最国际化、上海化”的发展特色,瞄准最高国际标准,加快“国际静安”建设;瞄准世界顶级商业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瞄准全球城市文化地标,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区;瞄准智能制造前沿,加快国家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这是静安区发布的《静安区全面启动上海“四个品牌”率先实现高品质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实施意见》中,静安区推出“四个品牌”的总体目标。因此,未来三年静安区将针对“四大品牌”建设开展22项专项行动。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构建高能静安服务模式

推出“上海服务”品牌,就是以国际最高标准为目标,加快“国际静安”建设。为此,静安区启动了五项专项行动计划,包括“一轴三带”服务功能建设专项行动、“全球服务提供者”计划专项行动、“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专项行动、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和服务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到2020年,区域服务业税收比重将达到95%以上,专业服务业税收比重将达到20%以上,基本建成核心功能突出、专业服务全市领先、商业环境良好、服务管理完善的国际优质城市。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作为服务经济优势明显的中心城市,静安区提出了“全球服务提供商”的专项工程。包括提升总部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区域总部经济优化升级,积极引进全球公司总部机构,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区域总部、投资公司、R&D中心等职能机构,发展采购中心、配送中心、营销中心等“贸易导向”总部;树立咨询服务机构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吸引国际专业咨询跨国企业在静安设立地区总部和分支机构,为上海服务元素进入全球服务网络提供专业支持;打造国际投资服务平台,为海外总部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和本土跨国公司拓展国际市场提供枢纽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枢纽平台,为上海、长三角和海内外人力资源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服务支撑;汇聚国际创新创业服务,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中国首个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国际高端品牌的集中度将达到90%以上

未来三年,静安区将实施时尚地标建设专项行动、静安后街经济专项行动、品牌集聚专项行动、商务创新专项行动、商务旅行与风格联动专项行动等五项专项行动计划,使南京西路成为国际知名的时尚消费地标和新产品发布高地。到2020年,我们将力争在静安国际实现高端品牌90%以上的集中度,成为高品质产品的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在服务创新、高品质舒适的消费环境和国际监管模式方面引领世界。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南京西路将成为静安区开展“上海购物”的重要支撑。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们将真正在静安买卖世界。引导南京西路后街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推进以时尚购物、餐饮酒吧、休闲娱乐、展览演艺和文化体验为特色的商业集聚。此外,我们将充分利用南京西路沿线的公共空客房。通过景观改造和商业调整,南京西路后街和主商业街将形成联动、功能互补、业务匹配、客流分流的局面。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率先建设“博物馆城市”[S2/]

在推出“上海文化”品牌方面,静安区将突出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品牌。文化创意产业领先全市,率先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丰富多彩。到2020年,静安文化创意产业将超过全市平均水平,成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区域。为此,静安区将瞄准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大力实施静安区在“博物馆城”内的博物馆体系建设,静安故事主题的文学创作,围绕环大影视电子体育产业集群的推进,静安现代戏剧谷亚洲演艺之都的建设, 大数据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创新,静安十分钟公共文化圈的推广,静安国际的文化合作枢纽。未来,静安区将逐步形成包括综合博物馆、工业博物馆、私人博物馆在内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体系,率先建设集红色文化、上海文化、江南文化为一体的“博物馆城”,为上海文化品牌提供优秀的“静安样本”。 同时,静安区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核心区,将依托全区99个革命老区,打造“党的诞生与静安”等主题讲座,使静安成为“党的诞生地——建党百年红色经验之旅”的核心示范区。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形成“静安之藻”[S2/]的发展格局

未来三年,静安区将以市北公园为重点,充分发挥上海大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交易中心的资源优势,加快大数据产业和项目资源的集聚。到2020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产值将超过500亿元,聚集200多家与大数据相关的创新企业,推广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应用的100个产品和项目,基本形成集聚效应明显、应用创新深化、品牌影响力突出、功能体系完善的“静安之兆”发展格局,为上海打造全球卓越制造基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在“全面启动‘上海制造’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静安区提出将“中国制造2025”和“上海制造”的发展部署对接起来,加快实施四项专项行动: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试验区、建设市北国际大数据卓越园区和建设国际创新创业活力区。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行业和产品品牌,提升“静安之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推出22个专项行动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