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体质很冷吗?不,它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你,保护着你!现在,“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和照片展已经开始,赶快参加吧!

活动主题

尊重、学习、遵守、维护和适用宪法

工字续时间

活动从2018年5月1日开始,到2018年12月31日结束,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5月1日-8月31日为作品征集和初评阶段。

第二阶段:2018年9月1日-10月31日为重新评估和最终评估阶段。

第三阶段:2018年11月15日-2018年12月31日为颁奖及宣传展示阶段。

内容形式

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深入宣传我国现行宪法的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此次修宪的核心实质。具体形式分为三类。

(1)叙事微视频:讲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要指示和经典论述的感受和体会,学习学习宪法修正案的体会,展现我与宪法之间的精彩故事。

(2)公益广告微视频:拍摄公益广告,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和核心本质。

(三)工作展示微视频和照片:展示社会各界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履行职责的成果。

有关注意事项

(1)作品应坚持正确的定位,注重对宪法精神的阐释,将依宪治国的宏大叙事与个人感知的具体表达相结合,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二)工作内容应紧密联系突出我国现行宪法的主题,并始终围绕宪法进行叙述,不能偏离宪法的内容。

(3)作品中宪法的引用和解释应准确规范,注意法律语言的使用,避免使用模糊或不规范的语言。

(4)作品应着眼于宪法的某一方面或某一条款,立足于个人,讲述一个生动的“我与宪法”的故事。

(5)作品展览作品应与宪法确定的各行各业的职责任务紧密联系,从贯彻宪法的角度进行解读和描述,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6)作品必须是原创的。如果作品包含非原创内容,包括图片、片段、歌曲或音乐,其来源必须在电影结尾的字幕中注明。

(七)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单幅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公益广告作品时长不超过1分钟,最低分辨率要求为1280*720。每一个微型视频作品都应该附有150字以内的简介。照片作品需要Jpg格式。一张照片的尺寸不应超过10米。每张照片应附上300字以内的简介,尽可能注明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对象和拍摄意图。

“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照片征集展播活动开始啦

(8)提交作品后,作者应被视为授权组织者出于公益宣传的目的,自行或授权第三方免费使用作品。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手机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和平面媒体等。作者仅保留署名权和使用权。

奖励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并颁发奖品和证书;根据各单位、各部门组织的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

进入模式

静安区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电话:

021-63540502

提交电子邮件:

jasfjfxk@163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照片征集展播活动开始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