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1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彭浦新村街三泉路1015弄银都一村出现了一个名为“不要扔掉”的智能回收箱。“有了这款机器,居民可以随时将衣服、塑料瓶、废纸和电子垃圾小块放入智能回收站,获得相应的积分,用于各种礼品赠送。回收箱中的物品由专业加工企业定期回收并对环境友好。”彭浦新村街负责人表示,使用这款智能回收箱将解决居民随意丢弃各种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以及无照商贩上门回收废品带来的安全隐患。它提倡从社区的垃圾分类,从而使环境更加清洁,家庭更加美丽。

"智能回收站"现身彭浦新村街道 居民主动投放热情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回收箱高2米,宽5米,有4个专用回收入口,分别是旧衣服、旧手机、饮料瓶和旧报纸。回收站左侧还有一个类似自助购物机的装置。透明展示柜里有几层饮料和小吃。居民可以通过将垃圾放入智能回收站来兑换相应的积分,并在自助购物机中兑换各种物品的积分。

"智能回收站"现身彭浦新村街道 居民主动投放热情高

“几天前,我用一捆旧报纸体验过它,这很容易使用。事实并非如此。今天,我整理了一些我们家不穿的旧衣服。”住在银都驿村的张阿姨熟练地拿出手机,打开微信,选择“废旧衣物回收”投递口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开门后将冬天穿过的四件旧外套一件一件地放入其中。分娩后,张阿姨用新增加的2500积分为孙子兑换了一瓶2.5元的饮料。“只要你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把家里不用的垃圾带回家,你就可以很容易地把垃圾变成财富,既环保又有趣。”张阿姨对社区里的这个新回收站赞不绝口。

"智能回收站"现身彭浦新村街道 居民主动投放热情高

居民王说,这实际上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过去,空的塑料瓶可能被随意扔掉,但现在它们都被堆积起来,最后饮料或矿泉水可以被更换。为什么不呢?

据了解,该智能回收箱的使用是在新村街、彭浦、上海角头再生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三泉路1015弄居住区银都一村开展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的新举措..

小区党支部书记李锋表示,作为街道垃圾分类的重点推进区域,三泉路1015弄小区率先实现了辖区内三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截至目前,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产生的绿色账户总点数已超过250万。因此,今年,为了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这种智能分类回收箱已经投入使用,并在不到一周的试运行中受到居民的欢迎。“现在回收箱几乎每天都有收获,许多居民已经交换了饮料和矿泉水。”李锋介绍道。

"智能回收站"现身彭浦新村街道 居民主动投放热情高

彭浦新村街的负责人也表示,生活垃圾的分类是由社区的拾荒者和周围的垃圾回收公司完成的,但这些都是被动的。现在,有了这个智能回收箱,市民有机会积极地将可回收的废物送入可再生资源利用系统。“使用智能分类回收箱也是为了调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今后将在整条街逐步推开。”据悉,彭浦新村街目前有四个智能垃圾桶,分别位于平顺社区银都一村、公康四村和闻喜路935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智能回收站"现身彭浦新村街道 居民主动投放热情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