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随着夏天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跳进游泳池来缓解夏天的炎热。记者从近日在静安区召开的2018年夏季游泳池开放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夏季静安区有50个特许游泳池开放,体育部门和文化执法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检查,并对管理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游泳池工作人员的素质,尽最大努力净化游泳池水质,为安全开放提供保障。

静安50家游泳场所7月1日开放

夏季游泳场所从7月1日至8月31日开放。静安将加强清洁和改善环境,同时确保安全人员到位。通过在7月16日举办国家游泳日和8月8日举办全民健身日等。此外,静安市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各种方便群众、惠民的措施,展示静安市作为“中心城市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的良好形象。今年夏季开放的游泳场所将经历长时间的高温,预计游泳客人的数量可能会相对较大和集中。同时,在足球世界杯期间,游泳者和相关工作人员(救生员)熬夜看球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风险。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和职责任务分工,加强对游泳市场的监管,督促游泳场所做好管理、服务和安全工作。

静安50家游泳场所7月1日开放

会议还要求各游泳场所严格执行《游泳场所开放条件和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确保设施符合要求,人员到位。同时,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实现“定岗定责”的目标。要增强搞好对外开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坚持依法、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日常管理,把安全、规范、有序的基本要求落实到位、贯穿始终。

静安50家游泳场所7月1日开放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在夏季开业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重点检查持证单位的人员配备和水处理设备;开展有针对性、分阶段的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无证开设游泳场所、获得许可后救生人员不足、水质指标不合格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教育和执法处罚,促进游泳场所规范、有序、合法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50家游泳场所7月1日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