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为了加强对委员的民主监督,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大宁路街道CPPCC委员联络小组的成员最近到上海铁路法院旁听了一场行政法庭的评议。

市委党校教师介绍了此次审计案件的情况和此次行政案件需要审查的内容,并对当前各级政府行政执法中容易被忽视和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委员会成员认真观察了原告和被告在法庭上的陈述和申辩,对政府做出相关行政行为的合法性依据和合理性考量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感受。

大宁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委员集中学习活动

审判结束后,主审法官和法官与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互动,委员会成员纷纷发表了意见。迟专员表示,随着公民法治意识的增强,对政府依法行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议员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的重要参与者,需要不断加强法治知识,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李金柱专员表示,静安区当前的建设和发展任务,离不开依法行政的底线思维。今天的研究有助于我们从一个更客观的角度理解政府采取行政行为时依法行政的意义。

大宁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委员集中学习活动

据介绍,为方便会员在闭会期间了解民政、开展自助学习,大宁路街道联络小组不仅定期发送办公室工作报告,邀请会员参加社会代表会议、党工委会议等重要会议,还列出了大宁路街道CPPCC联络小组2018年度会员学习清单,为会员选择和发送学习用书和刊物,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履职专业技能。

大宁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委员集中学习活动

在下一阶段,大宁路街道联络小组将组织成员开展“走近社区、协商监督”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如检查、协商、履职等。结合年中区委全会精神,推动街道办事处工作在法治框架下更加规范地开展,造福民生,不断提升大宁路街道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宁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委员集中学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