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6月27日下午,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了第二十二次会议。五位市民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报告,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办理职责,注重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办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6月初,区政府承担的148项代表性建议和其他部门承担的5项代表性建议已在规定时限内得到处理,其中90项处理为“已解决”,45项处理为“正在解决”和“计划解决”,18项处理为“保留备查”。88.2%的代表同意调查结果,11.8%的代表基本同意。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下一阶段的办理工作中要坚持“四个度”。一是要有较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处理有代表性的建议,结合大规模的调研工作,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迫切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第二,要大力推进这项工作。对于处理结果“已解决”的代表,建议加强监督机制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处理结果,避免重复;对于处理结果是“正在解决”和“计划解决”的,建议我们加紧努力,争取早日解决。第三,与代表的沟通要深入,在办理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主动、主动、及时地与代表沟通,让代表参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四是办理结果要有温度敏感性,关注代表和群众的感受和满意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决议率和实效。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经表决,会议决定接受王伟、王肃、卞新山、朱海銮、李华、史俊伦、应敏、、、张锡生、蒋伟成、夏立平、梁永兴、董、傅凡等15位同志的辞职;刘忠良、张志刚、周群、郑军、胡顺开、钱钟会、黄永宏、常涛等八位同志因职务变动调离本行政区域,区人大代表资格终止。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际上有319名代表。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区人民法院的人事任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