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1字,读完约1分钟

我们不想给你看你点了多少菜,但我们想问你怎么处理这些塑料饭盒、鸡骨头和虾壳。

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天目西路,这里有47栋建筑、7个市场、3个公园、3972家企业和5万多名员工。如果每个人每天点一份外卖午餐,至少会产生50,000多个废弃的一次性饭盒。如何处理厨房垃圾?

建筑员工的环保意识仍然很强。当街道来到建筑物和企业进行调查时,许多员工抛出这样的问题:现在我们提倡垃圾分类,我们吃完后扔了这么多外卖盒子,真的好吗?但是还不清楚如何分类:剩余的食物和骨头是湿垃圾吗?一次性筷子是干垃圾吗?透明的米粉盒应该被分成可回收的垃圾吗?

大调研‖静安天目西路街道最大的挑战

街道干部回来后,决定启动“一小时见面,垃圾分类,我先走”环保项目,重点开展“白领渴望”党建服务站和“添木+”党建服务点建设,并对白领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岗前培训”。

每天中午,志愿者会引导他们的同事把垃圾放回原处。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宝矿洲际、环智国际、机电大厦、嘉里不夜城四大建筑中的七个地点开展活动,预计后期将逐步吸引更多建筑加入垃圾分类公益项目。

你知道所有这些关于垃圾分类的提示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调研‖静安天目西路街道最大的挑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