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7月30日,静安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座谈会暨推介会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顾出席会议,强调要强化社区社会团体的政治功能,将枢纽党建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提升组织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社会治理实践中不断深化枢纽服务管理模式。

静安区召开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研讨推进会

会上,市社会团体局副局长曾永和、市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处处长胡永明、市委党校和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贺海兵、区社会团体联合会会长谷伟民等专家学者围绕社区社会团体的定位等三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社会服务中心和社区基金会、社区社会团体的党建功能及其在当前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推动了我区社区社会团体及其党组织的建设。 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回顾了静安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发展历程,从理顺体制机制、把握职能定位、落实组织保障、加强评估评估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加强社区社会团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曹家渡街和天目西街也结合各自在巩固党的建设基础、创新党的建设结构、理顺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实践探索进行了交流发言。

静安区召开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研讨推进会

据悉,自去年以来,静安区积极探索社会组织联合会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两轮驱动和一体化发展,打造了静安特色社会组织党建网络与配套服务体系有效互动的2.0版枢纽服务管理模式。目前,全区14个镇成立了社区社会协会,率先实现了全市枢纽网络全覆盖,其中12个镇同时成立了党组织。同时,我们还大力推进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实体化运作,依托社会服务中心网站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引导功能升级和服务升级逐步实现,形成覆盖全地区的社会组织服务支撑网络。

静安区召开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研讨推进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区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办公室)还围绕激活其“领导党建、提供服务、协调关系、整合资源、代表利益”的职能,制定并发布了《静安区社区社会协会工作指南手册》,作为今后社区社会协会的行动指南。该手册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社会协会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工作账户等要求,为全区各街道镇社区社会协会建立各种可操作的制度规范提供了方向,促进工作依法、有序、务实、有效,促进能力提升,打造社区社会协会知名工作品牌。本次推介会还发行了《领导党建、枢纽管理、伴随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写在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一书,用精炼而简单的语言总结回顾了静安区社会组织协会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静安枢纽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的探索之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召开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研讨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