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静安区文化中心举办了一系列“音乐的色彩”讲座,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

长期以来,人们对独奏乐器的演奏和制造感兴趣。事实上,自17世纪以来,乐器的组合变得越来越重要。直到巴洛克晚期,管弦乐队的编制不断扩大,交响乐创作的技巧不断提高,从而导致了管弦乐队研究的兴起。这时,观众意识到作为独奏的乐器和作为乐队一部分的乐器有不同的讨论领域。本讲座通过讲解和播放多媒体资料,帮助观众了解交响乐团中各类乐器的功能、作用和特点,从而全面掌握管弦乐技法。

静安区文化馆举行白领音乐生活手册系列讲座

这一系列的讲座是在演讲和表演的结合中进行的,逐渐从独奏乐器转变为室内乐组合,最后以小乐队的形式呈现。这样观众可以身临其境,聆听真正的乐器和乐队的声音。

主讲人韩斌,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学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音乐学院何绿婷副秘书长,上海音乐学院副研究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系,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文献学、歌剧和合唱。曾出版专著《西方合唱音乐概论》、《二十世纪歌唱大师》、《钢琴故事》、《音乐地图:上海学生古典音乐读本》、《艺术歌曲欣赏十八讲》、《圣乐欣赏十八讲》,并在《音乐艺术》、《音乐探索》发表论文和专栏。200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科技创新奖,2013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文化馆举行白领音乐生活手册系列讲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