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丰富静安区的公共文化需求,提高市民的文化艺术素养,静安区文化中心邀请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于8月5日为静安区市民举办了一场名为“用心舞蹈——现代舞接触即兴系统的起源”的专题讲座。

活动当天,人群涌入文化中心的“安静”剧场。虽然讲座还没有开始,但剧院里几乎挤满了人。观众期待并讨论了现代舞的话题。此时此刻,这与年龄和性别无关。每个人似乎都与艺术和文化密切相关。下午14点,黄豆豆准时出现在主席台上。他穿着一套浅灰色的西装,看上去低调而谦逊;他又白又温和,一开口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现代舞中接触即兴创作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当时,“接触即兴”的概念就产生了。“接触即兴”是两个人或更多人的即兴舞蹈。即兴表演的人通过“接触”和“倾听、跟随”形成即兴动机,并相互作用,共同完成他们的舞蹈。这种体系的舞蹈模式更依赖于舞者之间的默契和信任。在某种程度上,现代舞接触即兴创作概念的形成受到了中国太极倡导者和日本合气道的启发。

静安区文化馆邀请黄豆豆为市民讲述现代舞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黄豆豆的语言轻松自由,他用自己充满激情的艺术风格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观众们表示,他们可以面对面地与大师们见面,用自己的耳朵听偶像分享。直到讲座结束,市民们表达了他们的兴奋,就好像他们在剧院里享受了一场舞蹈盛宴,掌声永无止境。

静安区文化馆邀请黄豆豆为市民讲述现代舞

静安区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不仅关乎人们的感受,也关乎质量。近年来,静安区文化中心引进专业社会力量,创造优秀文化资源,举办大众文化活动,形成海派文化经典,努力让人们亲近艺术,热爱艺术,甚至投身艺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文化馆邀请黄豆豆为市民讲述现代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