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日,在静安区儿童图书馆的城堡内,为赵新书《黑木》的读者举办了“生命与爱情的故事”讲座。

本次活动由静安区图书馆、静安区儿童图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和田甜出版社联合举办。作为2018年上海书展静安阅读周系列活动之一,它吸引了众多读者。当代著名作家《黑木》的作者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尹建玲、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灵儿等参加了活动。

赵丽宏新作《黑木头》读者分享会静安举行

在读者分享会上,赵讲述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感受和经历。通过童童和黑木头人的交往,小说实际上深刻地探讨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当代人养宠物的心态。在活动中,三个小读者阅读了《黑森林》中感人的段落。凭着他们热情的阅读,那只在书中触动了人们心灵的狗“黑木”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每个人似乎都回到了黑木和奶奶都经历了生死考验的艰难时刻。后来,赵亲自读了《黑木》的后记,这是“狗的黑木的又一个结局”。在互动交流环节,很多孩子和家长举手提问,赵耐心地回答了书中人物、如何与动物相处、如何读写的问题。孩子们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活动在思想碰撞中成功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赵丽宏新作《黑木头》读者分享会静安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5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