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不久前,在静安区商业委员会的领导下,上海兴业太古汇、静安欢乐城、上海协鑫星光广场、上海恒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静安大龙城等五家企业进入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Nasa镇,与长岐、龙王洞、马贵、马武、石亚口等五个贫困村签订了合同。上海企业将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引进贫困村自主种植的八宝饭、油茶等绿色产品和上海市场饲养的高峰牛,解决贫困户的种植、养殖和销售问题,这也标志着静安区“百企百村”活动正式启动。8月31日,静安区发布了“百企百村”扶贫结对行动计划。

静安百企创新帮扶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辖文山市、盐山县、西畴县、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广南县和阜宁县七个县。文山市静安区、燕山县、麻栗坡县、广南县等。同日,静安区发布了“百企百村”扶贫行动计划。静安区提出引导静安区企业创新帮扶模式,开展“带人、带货、带产业、带观念、带村容”的村企对接,实现精准帮扶。

静安百企创新帮扶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例如,企业可以投资发展一定数量的公共服务岗位(村清洁工、村警卫、河巡警等)。)以实现当地就业;在配对村设立“扶贫车间”或“扶贫基地”,通过采购、寄售、委托加工、农业企业培训等方式,帮助配对贫困村与上海市场对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贫困户增收;借助人才优势和知识优势,组织贫困村领导和领导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培训,帮助培养贫困村领导创业致富和基层党组织领导,激活贫困地区内生动力。

静安百企创新帮扶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在同日举行的“百企百村”结对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上,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上海北方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广南县九磨乡、麻栗坡县天宝镇小寨村委会;文山市平坝镇之江西路街道、石门二路街道和燕山县阿什乡在会议现场成对签订合同。

静安百企创新帮扶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为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区政府相关部门将积极采取促进措施,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100家企业和100个村庄的配对签约,并在今年内启动实施帮扶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百企创新帮扶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3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