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9月12日上午,尽管天气多雨,在静安北部医疗社区举行的“服务人民健康行动”全国大规模免费门诊周还是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

为了方便人们在家看病,市北医院连续五年组织了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全民健康行动”义诊周。同日,由市北医院主办,区疾控中心、第三康复医院、包华老年疗养院、新村街、临汾路街、彭浦、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根据静安区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部门号召,在2018年开展“服务人民健康”全国大型义诊周,为居民上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静安区北部医共体开展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

现场,来自静安北方医学会的十多位医学专家,包括外科、骨科、康复、儿科、内分泌、神经病学、呼吸医学、中医、普通肿瘤学、慢性病和普通医学等,正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把脉。免费诊所的桌子上坐满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医学专家认真检查社区居民的病情,回答问题,讲解保健、安全饮食、合理用药等药物。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分发免费健康知识小册子和传单,如上海居民健康知识读物,防止老年人跌倒,监测糖尿病血糖和预防中风。专家们忙得连一口水都喝不下。

静安区北部医共体开展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

据统计,这个免费诊所已为380多人服务,并免费分发了260多份健康教育材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北部医共体开展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