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日,由彭浦新村街道总工会、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妇联主办,易嘉园交友平台、韩伟阳文化推广中心承办的“加班空爱”大型中国文化主题交友晚会搭建了一座青少年爱心之桥,近50名来自街道社区单位的青年男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搭建静安交友平台

伟大的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五千年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备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以中国文化为纽带,将青年男女组织在一起,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传统文化,增进了解,建立友谊。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搭建静安交友平台

活动开始时,男女嘉宾一个接一个地换上汉服。老师介绍了汉服的特点,并对汉服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中国礼仪,年轻男女们体验了中国博大精深的礼仪文化。

随后,现场的年轻男女被分成四组,这样每个人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相互了解。在时装秀上,年轻男女会配对向你展示他们刚刚学到的中国服装礼仪。掷壶是古代士大夫在宴饮时玩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它流行于战国时期,并在唐代进一步发展。在活动中,男女嘉宾还体验了扔锅游戏。在打破僵局之后,年轻男女第一次进入体育场时逐渐失去了羞怯。许多男孩抱着女客人,缩短了扔罐子的距离,成功地完成了游戏。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搭建静安交友平台

最令人期待的是最后一步——男女嘉宾组成一对玉佩夫妇。古人对玉佩的喜爱不是因为玉的珍贵,而是因为它的特性。因此,有句谚语说“君子不可无因”。玉佩的制作并不复杂。选择合适的配件,如珠子和耳朵,用绳子把它们串联起来,就完成了玉佩的生产。在编织玉佩的过程中,男女嘉宾用灵巧的双手和奇思妙想做了许多精美的图案:“三生三世”、“七星朱利安”等花式玉佩做了简单的玉佩不简单。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搭建静安交友平台

在如画的气氛中,这次邂逅活动结束了,年轻人纷纷称赞这次活动,希望在愉快的交流活动中找到自己的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搭建静安交友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