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静安区表示,随着网上购物的成熟,网上二手交易平台也在崛起。然而,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开始了“吊羊头卖狗肉”的诈骗活动。

最近,郭先生告诉静安警方,今年8月初,他在网上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一部售价仅为2600元的二手iphone8p手机,低价让郭先生印象深刻,于是他主动联系卖家,同意在静安区横峰路的一栋办公楼前见面。

8月11日上午,郭先生见到了自称是卖家的孙。他把郭先生带到办公楼五楼的一个店面,把他准备好的手机拿给郭先生看。郭先生核对手机后,按照约定支付了2600元。孙刚才不想客气,收了钱后马上变了脸色。他不仅拿走了郭先生的电话卡,还警告郭先生,他要再付5000元,因为这个手机是一台合同机,所以他要提前支付违约金才能拿走手机。无奈之下,先生只付了4088元的差价,就从孙销售处购买了这款全新的ipone8p。然而,这款新手机无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启动并卡住。经过官方监控,这台新手机是一台翻新的机器,郭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巧合的是,住在静安区的凌女士是通过另一个网上二手交易平台找到这家店的。在交易过程中,凌女士愿意支付3000元的违约金,但对方要求她签署一份不合理的“霸王条款”,规定凌女士每月必须按时到店登记,以确保手机的正常使用。最后,凌女士选择花5988元买了一部“新”iphone7p。经过检测,凌女士购买的手机是一部已经通过保险的旧手机。经调查核实,静安市公安局天目西路派出所发现,这家不知名的手机店一直在网上低价出售二手手机,以假货为诱饵进行买卖,二手翻新机交易构成欺诈。8月22日晚19时许,警方抓获余某、孙谋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10多部二手翻新手机,涉案金额6万余元。8月28日,警方在山东逮捕了另一名主犯尹某。

静安一市民网上购买低价手机不成反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随着网上交易的发展,网上二手交易平台已经成为人们处理家中闲置物品的新方式,这起案件中狡猾的犯罪分子发现了漏洞。通过线下交易规避平台监管不仅给买家造成了财产损失,也破坏了原本有序的网上二手交易市场环境。在网上购买二手商品时,要优先考虑合格的高信用卖家,尽量避免网上竞价和网下交易,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一市民网上购买低价手机不成反被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