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在9月19日至23日举行的第20届中国工业博览会上,静安青年科技教育联盟布置的基础教育展区,静安青年制作人发明创造的一系列新颖实用的作品,不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外来宾每天驻足观摩,还吸引了一些企业和高校的青睐,其中三件作品当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孵化协议。

静安青少年科创成果闪耀"工博会"

作为“工业博览会”基础教育阶段唯一的科技成果展区,静安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十分抢眼。史天乐的带加热烘烤功能的切面包刀和杨立宇的微型便携式空调很快引起了一些企业的注意。最后,两项发明分别由上海汉宁云软件有限公司和怡海(中国)有限公司获得,企业和发明人分别签署了项目孵化协议。同时,该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学生徐一恒发明创造的具有压缩功能的智能垃圾桶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接受。通过签订合同,双方决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孵化这项工作,并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据青年科技教育联盟牵头单位地区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吴介绍,上述三部作品将经过一段时间的孵化后逐步推向市场,为公众服务。现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与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举行了项目共享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向同济大学附属齐一中学提供合适的研究课题和资料,并指定专门的教研小组和教师指导高中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指导高中生自主开展科研项目的实践研究活动。

静安青少年科创成果闪耀"工博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工业博览会”基础教育展区展出的静安青年设计师作品包括“宠物铲车”、“自动移动空气体净化器”、“超级警示牌”、“自动带人行李”、“我的蜜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青少年科创成果闪耀"工博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