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静安区共有260个居委会参加并完成了2018年居委会换届选举。260个居委会全部采用直选,成功选举出新的居委会成员,直选率100%,选民参与率90.2%。这是记者从9月26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静安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总结会和新一届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动员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直选率百分百 静安区召开居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会

区委副书记顾出席会议,并对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居委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居委会成员提高认识,主动学习,增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必须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开拓,积极提升居住区工作的新能力和新水平;我们应该努力思考,运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来提高培训和学习的效率。

直选率百分百 静安区召开居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会

会上,区民政局总结了2018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和做法,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如换届选举结束、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区委组织部就两个居委会换届选举进行了交流讲话。江宁路街道和彭浦新村街道分别在各自街道的换届选举中交流了良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经验。

直选率百分百 静安区召开居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会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大选形势紧张,任务重,程序多,要求高。全区各街道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律法规,坚持民主,坚持联系群众,坚持协调。在选举过程中,我们严格依法办事,严格组织制度,严格履行职责,严格资格条件,严格执行选举程序。新当选的居委会成员也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基层民主继续发展。该区共选举产生了1300个居委会,其中538个是首次当选。其中,居委会主任257人,副主任27人,成员1016人,居委会成员的本地化比例为10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直选率百分百 静安区召开居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