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昨天,上海铁路警察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进行了一次多警察应急演习。通过设置爆炸模拟报警情境,铁路派出所、当地公安、驻地武警、特警、车站民兵、员工等应急设备在火车站区域进行现场处置。通过应急演练,检验了警方制定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上海火车站可疑爆炸物警情演练:9秒抵达现场

上午9时30分,上海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通过指挥系统向上海火车站地区的所有值班室发出命令: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世博钟西侧有可疑爆炸物警告,要求火车站地区的所有警察立即集合警力进行处理。

接到指令后,上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9秒钟内率先到达现场,搜寻可疑爆炸物。随后,路地联合巡逻的警察部队,在火车站地区驻扎的武警,特别警察,站民兵,特别安全和其他警官武装到牙齿,携带相应的设备,警察设备和武器,并迅速处置现场进行早期处置。随后,根据计划,铁路公安动员爆炸搜寻处置小组将爆炸搜寻仪器和爆炸处置设备带到现场,进行探测和爆炸搜寻等后续处置。

上海火车站可疑爆炸物警情演练:9秒抵达现场

2010年世博会安保工作已进入临战阶段。为确保上海火车站地区治安的稳定和安全,铁路公安已经全面启动了治安防范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火车站可疑爆炸物警情演练:9秒抵达现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