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10月26日,“美丽在静安,新人在身边”,“静安区中小学生“迎博、学礼仪、讲文明”,修身活动在静安青年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欢迎来到进口博览会,做一个好的小主人”为主题,通过“欢迎来到博览会,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学习礼仪”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广大静安学生谦恭阳光的精神、自尊自信、积极健康的心态、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的道德品质。 在活动现场,中学的和罗同学做了精彩的ted演讲“我与世博会”,用他们的眼睛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的故事以及中国文化与世界发展的融合与创新。 同济大学附属齐一中学2016-2017年度上海市百佑道德实践风尚奖获得者刘飞同学、静安区教育学院学生陈泽庭同学宣读了“迎接进口博览会,做好小主人”的提案,号召静安学生“尽我所能为祖国和社会尽自己的责任”。“哪里有静安同学,哪里就有新风尚”,努力做到文明排队和秩序井然,遵守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我将从美化环境开始,我将从分类垃圾开始。自信大方,总是面带微笑,彬彬有礼,欢迎客人;实践诺言不是小事,从小养成好习惯;围绕世博会主题,我们努力做一个小小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上海“万江入海,追求卓越,智慧开明,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共同营造学习礼仪,讲求文明的社会氛围。

静安开展中小学生修身活动风采展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静安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了“扣上人生第一颗纽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新时期优秀青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和优秀儿歌的推广演唱,以及一批新时期优秀儿歌和优秀青少年在全区涌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迎接国际进口博览会,静安区将围绕迎接博览会,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和未成年人自身修养,在全区开展各种未成年人主题宣传活动;以学习礼仪为重点,广泛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修养活动,大力开展文明礼仪专项培训,帮助未成年人塑造良好形象;注重讲文明,创新作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开展中小学生修身活动风采展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