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0月31日上午,“静安教育学术季第三季”开学典礼在新中高级中学举行。全国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民生、副区长鲍英静、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顾之岳,以及来自全区各校的500多名教师代表,围绕“拥抱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这一主题,探索提高教师个性化教育能力的途径,探索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途径。

“静安教育学术季·第三季”开幕式在新中高级中学举行

在谈及为什么要举办学术教育季时,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静安区“十三五”规划,静安教育要以“五年内建设更高质量的教育国际化和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打造“优质教育集聚区、高端学校品牌群和未来教育示范体”。为实现这一目标,区教育部门决定从2016年起,以“学术进步、专业卓越”为指导思想,从营造学术氛围、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入手,启动“静安教育学术季”。2016年首届静安教育学术季以“整合、研究、推广”为主题,举办了200余场活动,参与了学校的基本全覆盖,展示了教师的个性化教学风格,有效加快了区域内学校的交流与融合。营造了浓厚的交流氛围,初步培育了区域教育研究文化,促进了学校内涵的发展;2017年,第二届静安教育学术季以“迎接教师时代”为主题,共举办了100多场学术活动,每场活动都有明确的学术目的,并经过反复推敲和不断完善。在为期两年的学年中,全区学校和教师展现了专业发展的活力,学术精神和教育理念得到弘扬,学术交流氛围日益浓郁,涌现出一批务实创新的成果。在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中,全区获得三项一等奖;在“2017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中,我区获得了6项特别奖、6项一等奖和14项二等奖。

“静安教育学术季·第三季”开幕式在新中高级中学举行

在静安教育为期两个月的学年中,全区17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围绕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充分满足每个学生的教育需求,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展示和交流各级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成果。在本学年,除了举办教育反思论坛、初中教育论坛、家庭教育主题论坛等区域论坛外,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还将举办“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2017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现场展览活动;学校还将围绕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独立开展各种学术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教育学术季·第三季”开幕式在新中高级中学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