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9字,读完约2分钟

“当苯遇到高锰酸钾时,不容易变色。硝基被加入到甲苯中。小心tnt。苯中的碘分子非常漂亮,为萃取奠定了基础。”…在音乐伴奏的节奏中,一个原本很难背诵的化学性质概念很容易被学生通过一些“下流”的说唱记住。这是记者12月11日上午在上海大学市北附中参加静安青年教师协会主办的静安青年教师教学反思年度交流论坛,听取一位青年教师教学反思报告的现场。

静安青年教师论坛上反思教学得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青年教师协会成立于2017年6月,吸引了全区各级学校313名优秀青年教师。本协会的职责和任务主要包括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素质,组织青年教师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其中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是主要任务。自友谊协会成立以来,在地区教育联盟和地区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举办了一个大型的“十课准备”论坛,鼓励青年教师提出自己的教学理念,并提出“青年教师应该给学生带来什么”的主题;为了引导青年教师学习先进,传承优秀的小学教学反思活动,一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静安青年教师论坛上反思教学得失

在本次论坛上,根据今年静安教育学术季的要求,围绕“静安教育反思专项行动”,区青年教师协会邀请六所学校的青年教师共同思考“青年人应该怎样做好教师”的命题,回顾失败原因,探索成功之路,分享生动、真实、深入的反思案例。例如,新中学初中学生姚景元用“虚构与现实——从单元教学的角度对《皇帝的新装》的教学反思”来回答“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反思”;西施初中彭磊用“从“学科需要”到“学生需要”方向的反思来分析“为什么要反思”——以初中物理的一堂光学课为例;华山美术幼儿园的周康迪以“工笔画”和“绘本——从儿童视角创设主题环境的教学反思”讨论“面向学生、面向教学”,区少年宫的许以“如何上儿童喜闻乐见的京剧课”,上海大学市北附中的以“做一个不公平的教师,教授严肃的化学知识”讨论“面对学生、教学”;来自李玟中学的顾天林(音译)在反复思考之后,以“激起好奇心,探索语言背后的文化世界——反思新时期的英语教学”为题,讲述了“学与教的真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青年教师论坛上反思教学得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