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39字,读完约5分钟

当“一个网络管理”和“定制化”相结合时,会在多大程度上提高交易接受能力?它会给公众带来多少便利和好处?

在静安区,从为企业定制的“智能引导系统”到为市民定制的“大流量服务”,通过实施“一个网络管理”,以“顾客满意”为目标,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了网上网下推广。

将操作指南简化为“一张纸”[S2/]

申请开超市会有多少不同?

不仅有大规模的、标准型的和小规模的,而且还有批发或零售的,是否包括现金即付和现金即付等。这些不同的先决条件将扩展其各自的资格要求和预防措施,并导致不同的处理要求。

然而,只有一个接收窗口,当面对复杂的申请条件时,申请人往往没有办法开始。如何让企业申请人在短时间内找到最快的处理方式?静安区率先开发了“智能引导服务系统”,并在静安区“一个网通办公室”的主页上发布。

在这个为企业定制的在线系统中,申请人可以根据格式、场景、情境等条件,一步一步地检查符合自己需求的选项,最终准确找到自己需要处理的业务。同时,智能系统生成表格并输出准确的处理指南。

这种类似于“漏斗筛选”的方法,将政务大厅综合服务指南的“一本书”简化为不同投标人的“一张纸”,帮助投标人排除与自己无关的信息,可以快速准确地准备材料,而无需相互见面,大大降低了前期处理的时间成本。系统还可以自动生成相关表格中的所有场景指导信息,可以直接打印为窗口申请材料。

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同时,“智能指导服务系统”还连接了网上预审和网上申报功能,促进了多部门协同评审。申请人只需一次性在线提交所有材料,即可享受“前台综合接待、后台分类审批认证、中心综合统一认证”的服务。

目前,“智能引导服务系统”已覆盖食品流通经营许可证、药品零售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商业演出许可证、互联网服务经营许可证、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艺术经营许可证等8个问题、27种格式、63种业务场景,为营业员的开业提供智能引导服务。

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此外,静安区24个部门的240个审批项目已接入全市“一个网通办公室”的总门户,全部实现了“一次运行一次完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审批事项均实现了“网上预约、窗口优先”。

在此基础上,静安区不断完善线下服务模式。如在中央大厅设置四种类型的综合窗,形成以综合窗为主,部门专业窗为辅的“一窗”验收模式。

其中,市场领域的综合窗口为企业注册和变更提供“一站式”服务;建设领域的综合窗口为企业提供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和竣工验收的“一站式”服务;综合受理窗口为业务量相对较小、审批标准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的事项提供综合受理服务。目前,来自12个部门的69个项目被纳入综合验收窗口。

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窗口背后的业务流程也同步优化。在社会治安、公共安全、规划建设等方面。介绍了144项“只运行一次,现场完成”和6项区级服务。

,最大参观人数为1788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在全市全面推行“一网管理”的背景下,线上线下一体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上海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是市民家门前的“政务便民店”,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全面实现了网上“一网管理”、“一窗受理、一次完成、全市管理、全年下线”的“三一二服务”。

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前几天,李先生到静安区彭浦新村街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新生婴儿办理儿童医疗保险。生意结束后,窗口的接待员问他是否想为妻子领取计划生育基金。“但我妻子的户籍在保山。我能在静安区处理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李先生非常高兴. "太方便了。我必须去保山。我没想到能一次完成,节省了很多时间!"

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彭浦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表示:“自“全市性综合服务”实施以来,中心共受理案件近1.5万件,居全市第二位,总业务量也大幅增长,同比增长27.14%。尤其是去年年底,一天接待人数为1788人,等候区挤满了人,中心的25扇窗户都是开着的。工作人员甚至不敢喝口水,他们担心厕所会延迟几分钟。”

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该中心每天工作8小时,每天最多接待1788人,平均每60秒钟处理3.7件事情!

这么差的效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s2/]

为了尽量减少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中心还借用了“定制化”的概念——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规划窗口业务。在25个接待窗口中的15个综合窗口的基础上,留有2个预备窗口,为居民办理快捷业务。

在“一体化管理”的基础上,去年10月,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平台与上海政务“一网管理”综合门户对接,初步实现了“网上办事”。“一卡通”线下服务和“一通一网”在线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也成为了门口的“政务便利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平均1分钟处理3件事 静安这个“政务便利店”怎么做到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