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云之冲是一种新型的充电设备,它能自动检测助力车的供电情况,智能识别助力车的功率和充电电流,并为电瓶车提供过流、过充和自动断电保护,在静安区彭浦镇兴福新苑非机动车车库首次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彭浦镇正以“云之冲”为先导,在全镇住宅小区内逐步推广建设集“云之冲”充电桩、自动感应消防喷淋设备系统和智能车库门禁系统于一体的智能“三合一”非机动车车库。

静安区率先引入智能安全充电平台

据彭浦镇政府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镇84个社区和数百个非机动车车库中,经常发现一些居民随意连接车库中电动自行车的充电插座和电线,导致一些车库超负荷运行,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人力管理成本也很高。因此,在得知云之冲公司开发了智能性高、安全性能好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后,决定与该公司合作进行非机动车车库充电设施改造,并决定在展中路2600弄兴福新苑车库率先开展试点项目。

静安区率先引入智能安全充电平台

据了解,“云之冲”充电设备非常智能、安全、方便。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下载并登录“云之冲”设备应用,自动定位车库内附近的充电桩,并通过记忆功能锁定常用充电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给云之冲发指令给他们的车充电。“云之冲”与助力车连接后,能自动检测助力车的功率,智能识别助力车的功率和充电电流,为电瓶车提供过流保护、过充保护和自动断电保护,避免助力车充电过程中的事故发生。“云之冲”也有强大的云平台作为后盾,可以通过物联网进行远程实时监控、诊断和维护。同时,“云之冲”在整个系统中自动落户,实现全过程无人管理。此外,云之冲还可以与社区网格中心和119指挥中心联网,实现实时监控。

静安区率先引入智能安全充电平台

幸福新苑第一个实验车库配有12个“云之冲”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12个插座,整个车库可同时为140多辆电动汽车充电。居民的手机应用为电池车支付充电费用,每4小时充电一次,每次8美分。当电池充满电时,“云之冲”会自动切断电源,确保电瓶车不会超载,非常安全可靠。据了解,这是中国消防部门批准的唯一非机动车充电设备。彭浦物业公司社区经理告诉记者,150多名业主使用了车库里的“云之冲”设备,大家反应普遍良好。

静安区率先引入智能安全充电平台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在车库安装“云之冲”设备外,镇政府还在车库安装了286个消防喷头和135个智能感烟设备,并配备了98个灭火器和31个应急照明灯。一旦发生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感烟设备可以立即扑灭火源。同时,车库还配有电动滑动门,并配有与住宅开门相同的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因此即使车库里没有管理员,居民也可以刷卡进出车库。

静安区率先引入智能安全充电平台

据悉,随着“云之冲”充电桩在兴福新苑另外两个非机动车库和龙潭社区四个非机动车库的安装,镇政府已开始推广实施智能化“三合一”非机动车库,待条件成熟后将向镇内所有社区推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率先引入智能安全充电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