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生活在社区中,您可以享受7×24小时智能服务,如自动售货机和机器人餐厅。在周末,你可以和你的邻居在共用的厨房里做饭,或者约三五个朋友在公共阅览室里集思广益……”2月28日,在市北高新商务中心举行的上海出租屋平面设计大赛媒体吹风会上,市北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军生动地描绘了市北高新园区的未来。

静安为园区四万余名企业精英 打造高品质智慧生活空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由市北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房屋租赁促进小组(办公室)和静安区人民政府指导的设计大赛,自今年2月初启动以来,已有来自上海房地产集团、光明集团、华建集团的29个设计团队参加,引起了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静安为园区四万余名企业精英 打造高品质智慧生活空间

谈到市北高科技集团邀请承办本次设计大赛的原因,陈军解释说,作为上海第一大数据产业基地和静安“一轴三带”发展战略中“中两翼生产与城市一体化发展集群”的主力军,市北高科技园区聚集了近2000家中外企业和4万多名白领,并率先在中心城市为这些企业精英打造了近3000套优质精品出租屋“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生活带到空厅,带给生活在上海、工作在市北的科技企业和人才,是我们国有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的使命是‘建设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建设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

静安为园区四万余名企业精英 打造高品质智慧生活空间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以“创新、文化、多元、宜居”为主题,征集专业设计单位、科研机构、企业或个人的设计方案,重点关注“小户型即大空房”和“未来科技感”两个方面。

为了评选出高质量的设计方案,本次大赛邀请了城建管理委员会的科技委员、上海装饰行业协会的专家、市北高新区代表性企业的企业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优秀作品。获奖单位将有机会被邀请参与本市出租屋建设指南的编制,获奖设计团队也将有机会参与市北高科技出租屋项目设计方案的深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为园区四万余名企业精英 打造高品质智慧生活空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