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8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是尼古拉·果戈理诞辰210周年。2019年,上海静安话剧谷在立陶宛vmt国家剧院上演了话剧《钦差大臣》,该剧将于5月11日至12日在大宁剧院与上海观众见面。该剧由著名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执导。

尼古拉·果戈理的讽刺喜剧《帝国议员》是俄罗斯戏剧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故事的主角,花花公子赫列斯塔科夫,在从圣彼得堡回家的路上赌输了所有的钱,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他被当地官员误认为是私人来访的帝国特使。天真而浅薄的克里斯塔科夫真的相信他被每个人所爱,住在市长的家里。他收受地方官员的贿赂,以借钱的方式,把自己描绘成社会名流,迷恋市长的妻子和女儿,并成功地与后者订婚;在一个机智的仆人的建议下,赫里斯塔科夫选择了正确的时间逃跑。最终,真正的钦差大臣出现了,喜剧变成了悲剧。

《钦差大臣》将献演静安大宁剧院

里马斯·图米纳斯导演的《帝国议员》是立陶宛最好的喜剧之一。图米纳斯惯用的“幻想现实主义”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展示,兴趣和戏剧、真理和神秘之间的界限被彻底打破了。“我不认为今天,没有人需要悲伤来揭示真正的情节。没有人在乎你是否在暗地里居高临下。你可以直接说任何事情,不管你想要什么。”“我希望探索人类。人性的净化是这部戏剧的主线;它可能是从痛苦中净化出来的,这种痛苦折磨着主人公的生活,并与罪恶纠缠在一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钦差大臣》将献演静安大宁剧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