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今年年初,闸北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王戎踏上了前往摩洛哥的旅程。这是他作为上海医疗队成员第三次前往摩洛哥,向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援助。

记者了解到,摩洛哥妇女的生育率很高,但是没有标准化的产前检查,所以当地的妇产科医生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冒了很大的风险。王戎被分配到的阿加迪尔·哈桑二世医院是当地最大的公立综合医院,承担繁重的医疗工作。妇产科医生48小时值班,但整个医院只有一名妇产科医生值班。所有与妇产科相关的事宜,包括急诊、门诊、病房、产房和手术,均由该值班医生独立处理。王戎工作的第一天,有四次剖腹产,一次宫外孕手术和一次刮宫手术等着他。在第二周,他不得不值班96小时进行32次妇科手术。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医生三赴摩洛哥治病救人

除了繁重的工作量外,在中国多年未见的疑难重症在这里也很常见。特别是在夜间,塞达特省其他医院的产科不接收病人,大量困难和危重病人将被转到哈桑二世医院。因此,即使你休息,你也会经常被叫去帮助抢救病人。有一次,当王戎正在休息时,他突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一位妇女事先没有做任何产前检查,发现婴儿的臀位在分娩时很难产生。当王戎到达医院时,他发现胎儿几乎没有心跳。如果她不能及时分娩,不仅胎儿,而且母亲的生命都可能有危险。王戎决定立即进行剖腹产。胎儿因长时间的分娩压迫而死亡,但幸运的是,母亲脱离了危险。当王戎脱下前面有血、后面有汗的手术衣时,摩洛哥麻醉师和护士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母亲一家也兴奋地拉着王戎的手。虽然他们不能完全理解他们说的话,但王戎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家人的尊重和感激。正是由于医疗队队员王力可荣的高超医术和无私奉献,中国医生在摩洛哥人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中国医生”已经成为非洲一个响亮的品牌,受到当地人的欢迎和认可。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医生三赴摩洛哥治病救人

“在那里,我可以感受到非洲人民对妇产科医生的需求。他们需要我!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医生治病救人的价值!”王戎认为,自己毫不犹豫地去摩洛哥的最大原因是“复杂的”。王戎回忆说,他2007年第一次来摩洛哥时,通信不太发达,医院的设施和设备非常简陋,语言交流受阻,他不习惯吃饭。然而,他发现许多摩洛哥妇女没有标准化的出生检查、产后出血、大规模胎盘粘连、子宫破裂和异位妊娠休克...这些罕见的病例在中国经常发生,王戎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医生三赴摩洛哥治病救人

王戎三次飞越地中海,把他的青春和汗水洒在了非洲的土地上。凭借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他与摩洛哥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也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尊重和信任。摩洛哥人民也从他和援助小组成员那里感受到了中国的温度和发展,这为中国国际合作和外交的金字招牌增添了光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闸北中心医院医生三赴摩洛哥治病救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