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4日下午,静安区400多名中小学师生聚集在大宁剧院,参加由区少年宫主办的“微笑与绘画明天”艺术报告会,展示他们在舞蹈、歌剧、器乐等艺术方面的学习成果。

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区级校外教育活动基地,近年来,区少年宫在充分发挥传统科技教育特色的同时,加快了艺术教育的步伐。擅长舞蹈训练的区级学术带头人纪,擅长京剧教学的华东地区校外教育青年骨干教师许,已经崭露头角。同时,它还培养了一批有艺术天赋的青少年和儿童。“举办这次艺术表演是为了向老师、学生和家长报告近年来艺术教育和培训的成就。”该区少年宫主任张建青告诉记者。

静安区少年宫举行艺术汇报展演

在本次艺术表演中,在“儿童舞蹈”部分,该区少年宫著名舞蹈演员季带领孩子们表演了一系列古今中外的现代、古典舞蹈,如“山楂鱼跳”、“韵”、“山流水”。在《郭景云·崔辉》一节中,著名京剧教师许·钱洁带领学生在舞台上表演了传统京剧《卖水》中的“台花”、《空城市规划》和现代京剧《唱国粹》。在“古典名曲演奏”环节,区少年宫音乐教师团队带领具有优秀音乐技能的青少年和儿童演奏了著名的中外歌曲,如《流水·夏日·爵士·茉莉花·保卫黄河》和琵琶合奏《秦欢》等。这些舞蹈优美、柔和或活泼,著名的教师如纪也在一些器乐表演中跳舞。老师和学生的表演经常得到观众的称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少年宫举行艺术汇报展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375.html